最新新闻:

8岁萌娃:“妈妈你别生气,我放学没做作业…但是写了首歌!”(视频)

时间:2020-12-12 16:16:14来源:黑龙江交通广播

妈妈忙着烧晚饭原本以为娃在房间乖乖做功课没想到小“神兽”一个字没写却做了一件“大事”给妈妈写了一首歌《我爱我的家庭》

把曲谱递给妈妈的时候小家伙想着自己没做作业赶紧补充一句“妈妈,你不要生气哦。”

这是上海黄浦区卢湾一中心小学二年级男孩黄业凯的妈妈最近碰到的一件趣事。“世界上最爱的人是谁呀,是我的妈妈呀!世界上第二爱的人是谁,是我的爸爸呀!只要家庭和谐勇敢,我就放下了心呀,我爱我的家庭!”黄业凯对妈妈的“表白”简单直白。“哎,我都不好意思骂他没写作业了。”黄妈妈说。

黄妈妈的朋友圈 采访对象供图黄妈妈告诉记者,夫妻俩都不是搞音乐的,对儿子学钢琴并没有太严苛的要求,也没有学多久。黄业凯倒是对音乐有点兴趣,听到好听的旋律,会自己到钢琴上琢磨琢磨。虽然曲子旋律很简单,曲谱写法上也有小错误,但小家伙很认真——不仅有右手的主旋律,还配好了左手的和弦。看到著名作曲家都要在姓名旁标上国籍,黄业凯特意在自己的姓名旁边写上了一个“【中】”字,代表自己是中国人。

小黄认真地在自己姓名旁加了一个“【中】”“爸爸工作忙,所以我带他比较多。但是爸爸的地位在他心里也不可撼动,双休日大多是爸爸带着玩。”说起自己在儿子心目中的排名,黄妈妈笑了。她说,虽然这个小男孩平时没少调皮捣蛋,但是在爱的氛围中长大的孩子,特别暖。比如,看见妈妈咳嗽一直没好,在放学路上听到别的家长说吃冰糖炖雪梨对喉咙好,他回来就悄悄钻进厨房刨了生梨皮,在水里加上冰糖,给妈妈炖了一碗。为了照顾全家人,黄妈妈从厨房“小白”学掌勺,小黄也在旁边一起学。如今,他已经会烧米饭和丝瓜蛋汤,也尝试在妈妈指导下,炒了蒜泥空心菜。

黄妈妈的手机照片里,藏着一张张画着爱心的卡片,也藏满了幸福“他平时也经常把‘我爱妈妈’‘我爱爸爸’挂在嘴边,喜欢给我们写小卡片送惊喜。”黄妈妈的手机照片里,藏着一张张画着爱心的卡片,也藏满了幸福。在上周小黄画的一张卡片上,他对爸爸妈妈说,“爸爸妈妈,辛苦您们了!谢谢爸爸工作赚钱,谢谢妈妈督促我学习……我们要全家一起进步!我爱你们!”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