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孩子不到2岁上早教的心情,看到孩子的这些变化,我很欣慰

时间:2020-12-12 20:16:14来源:艾妈育儿日记

旦旦是1岁11个月去上的早教,其实一开始我也没有想过这么早把他送去读书。无论是在网络上还是生活中都有不同的言论,有些人说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所以读书越早越好;也有人说不能让孩子过早的读书,过早的去学一些东西,对小孩的心理不好(有一个同事,她的小孩15岁就出来打工了,我问她:“为什么你家儿子这么早就出来工作了,他这个年纪不是应该在学校读书么?”她回答我说:“我也想他去读啊,可是他不愿意去我有什么办法?”我觉得很奇怪,他干的是又脏又累的活,我纳闷难道这会比读书更好吗?我同事跟我说有可能是小时候太早送他去读书的原因,所以读腻了,不愿意读了。)当时心里就想,到时候旦旦不要太早去读书。

后面是因为家里发生了一些事情,更多的原因是做家庭主妇实现不了自我的价值吧!所以我想出去工作,但是孩子没人带怎么办呢?本来打算托管的,找了一圈之后,发现我们这的托管只会收大龄儿童,课后或周末辅导作业的那种。之后在朋友的介绍下,知道了旦旦现在就读的早教中心。

当时去参观了学校的环境,老师跟我讲解了她们的教学理念以及相关的课程,感觉还不错,就给旦旦办了入学。第一天把旦旦送去学校心里有点七上八下的,有种送女儿出嫁的感觉,心里空落落的,各种担心,不知道小孩会不会哭,老师基本是全程发视频过来,也让我安心了不少。平常都是带着孩子买菜做饭,突然自己一个人去菜市场,感觉整个人都轻飘飘的!

到现在为止,旦旦上学也将近半年了,性格、行为习惯、个人思想各方面变化都挺大,比较突出的以下三个方面:

一、性格开朗了很多

旦旦从小和爸爸、妈妈、奶奶一起生活,爸爸和奶奶很少说话,也不怎么会逗孩子,所以旦旦交流基本是面对我一个人,尽管我经常带他去外面玩,也常会叫宝妈带孩子来家里玩,但是旦旦的性格还是偏内向,胆子也比较小。自从上学之后看到了他一点点的变化,现在他已经变得非常开朗了,会主动找小朋友玩,也不会怕生。同事聚餐时我带的他去,面对一群没见过的人还会主动跟大家打招呼,如果换作是以前看到一大堆的陌生人,早就拉着我要回家了。

二、变得很有礼貌

读书之后,旦旦变得很有礼貌,因为我们刚搬了新家,有很多邻居都不认识,平常上下电梯遇到邻居,不认识自然就很少打招呼。但是旦旦在读书一段时间后,不管是上下电梯还是在路上,碰到小朋友就会主动喊哥哥姐姐或者是弟弟妹妹,年轻点的大人就会叫叔叔阿姨,看到满头白发的就会叫爷爷奶奶,都不用我教,他自己主动会叫。以前我也没有这方面的意识,觉得大家都不熟悉,谁也很少搭理谁,但我看到旦旦都这么热情之后,每次见到邻居很远我就会让他叫人,他也很听话,邻居们都夸旦旦很能干,很懂事,现在和很多的邻居都混得好熟了。

三、孩子的内心更丰富

旦旦不再简简单单的就面对家里的几个人,平常带去玩也只是和要好的朋友一起玩,在学校就不一样了,有老师有同学,他现在好多事情都很有自己的想法。每次在走在路上,不管看到什么东西都会发表自己的见解,哪怕是看到一只虫子会很兴奋,然后会说虫子爬呀爬,然后还会做一些动作;前几天学校组织了亲子郊游,玩各种游戏旦旦都会很积极的参与,配合的都很好。

父母只是边实践边学习,然后慢慢优化自己的育儿经验,但是老师不一样,他们有一定的育儿经验。有的时候,特别是孩子不听话时,个人觉得有一个像老师这样的人来教育他比父母更合适。就拿旦旦来说吧!以前他不听话,乱丢玩具之类的,我好好跟他说他都不听,还会撒娇,老师说的时候他就会听,平常老师也会和家长交流小孩成长的点点滴滴,需要改进的地方也会给到我们一些建议。

读书以来旦旦表现的都挺不错的,刚开始送去的时候会哭,刚开始也挺心疼的,但是老师建议要坚持送得去,不要有一天没一天的,每个孩子都要经历这样的一个过程,旦旦大概过了一个星期左右,早上送过去读书,不但不会哭,还会主动的跟妈妈说拜拜。老师也非常的认真负责,现在感觉挺好的,小孩在学校也好,自己还可以上班。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