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杨颖“接地气式”育儿,日常带孩子下地劳作,富养而不娇养

时间:2020-12-13 10:16:07来源:流萤潮流搭配

明星本是自带流量,明星育儿也是我们关注的重点。在我们看来,明星比常人拥有更多优质的教育资源,富养孩子自然不在话下。杨颖却给我们看到不一样的"育儿方式",网友评论说,这样的育儿方式实在"接地气",少见的"接地气式"育儿。

杨颖空闲在家就带着孩子去下地,干农活、劳作就是孩子和她的日常生活。虽然杨颖带着孩子住在豪宅,不愁吃穿,但也不娇惯孩子,而是让孩子去体验、去劳作,这样的方式才是真正的"富养",对孩子的成长更具有教育意义。

"接地气式"育儿,不娇养孩子

这样"接地气式"育儿,让我们看到不一样的星二代生活,他们的确有能力去富养,但也不会让孩子娇生惯养。

所谓"接地气式"育儿,也就是平民式育儿,用最普通的方式来教育孩子。就像杨颖带着孩子去种菜、郭晶晶带儿子去体验农家生活,而不是让孩子四肢不勤、五谷不分,骄纵孩子。

其实杨颖、郭晶晶都有能力去给孩子最好的生活,也能让孩子过上不需要劳作、辛苦的生活,但她们却没有如此,因为这样会让孩子失去很多体验,容易让孩子骄纵长大。

"富养"不是靠钱,而是父母的教育

这样看来,"接地气式"育儿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富养孩子,它不是靠钱来达成,而是需要父母的引导、教育来实现。

1、"富养"不是看开销。大家可能认为"富养"的前提是得有钱,其实不需要,我们普通人也能"富养"孩子,这是指在思想、行为上去"富养"孩子,让孩子能够体验更多、了解更多,这才是孩子成长的财富。

2、"富养"看父母的教育。家庭教育才是孩子最重要的教育,富养意味着父母在孩子的教育上付出更多,花费更多的时间、精力去参与孩子的成长,多让孩子去体验生活、接触外界,丰富孩子的精神世界。

真正的富养孩子,需要在这些方面努力

富养孩子不是只有明星、富豪才能做到,我们普通家庭也能给予孩子"富裕教育",家长可以在这些方面去努力。

1、挤出时间陪孩子。孩子的成长只有一次,不要总说没时间,一不小心孩子就长大了,多挤出时间去陪孩子,用陪伴、爱去填满孩子的心和童年,让他们的生活充满爱和阳光。

2、多让孩子去尝试。不要担心孩子会受伤、会弄脏自己,要知道这样的生活才更丰富、更有意义。他们需要机会去体验、了解自己生活的世界,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不要过多限制孩子的活动、兴趣,让他们自由生长。

教育的确需要投入,但更多的是需要父母的参与。父母的行为对孩子是最好的引导示范,父母的陪伴能让孩子感受到爱和温暖,这都能给予孩子最强大的内心和成长力量。富养孩子不难,娇养孩子也很容易,这都在父母的一念之间,多让孩子去体验、去成长,我们会发现孩子的喜人变化。

图片源自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我是尼莫妈妈育儿师,在教育孩子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可以来问我,希望我的一点建议能有助你解决带娃过程中的困惑与烦恼,让我们的孩子能更好的成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