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错误的育儿观,毁掉孩子一生!家长们快来看看吧

时间:2020-12-13 10:16:19来源:三分日记i

十几年前刘德华一声“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唱出了千万男儿的心声,让世人明白男人遇到伤心往事也可大哭一场,可是受到千百年传统文化的影响,更多的人还是坚信男儿有泪不轻弹的信条。时代在发展,人类的教育理念也在不断革新,可是很多父母对待男孩的教育仍然偏执一方,他们总是觉得男儿应当坚强,遇到任何困难时都不能掉眼泪,否则就是懦弱的表现,殊不知过激的教育方式,让孩子的心灵受到无法抚平的创伤。

在大多数眼中,女孩如同流淌的清水,天生就带有林黛玉式的多愁善感,遇到困难时就应当表现出委屈的神情以博取众人的关爱,而男孩子截然相反。对于男人来说,无论何时都应当顶天立地,面对苦难险阻而不惧于色,神情自若,泰然处之。可是最新研究表明,在成长过程中,男孩对情绪的调控能力远不如女孩,也就是说感情受到伤害时男孩更应该哭鼻子,这是由于受限于身体发育的影响,同龄女孩的情感往往更加丰富,再加上身体条件的限制,在日常生活中更易于博得外人的关注,而男孩身体发育比较迟缓,特别是感情意识淡薄,遇到情感挫伤时难以自我调节。

在生活中,真正聪明的父母不会刻意要求男孩控制自己的情绪,而是在他们受到伤害时,帮助他们通过适当的方式宣泄自己的情绪,这样经过长久的历练更利于孩子成长。当孩子情绪崩溃时,家长采取哪些措施最合适呢?

1、鼓励他们通过哭泣的方法宣泄情绪

在家长眼中,爱哭鼻子是女孩的特权,如果男孩整天哭哭啼啼难免会受到家人的“歧视”,其实男孩子也有自己的情感“阈值”,如果遇到伤心事触碰到阈值上限,他们也会大哭一场,并且哭得越伤心,越有利于情感宣泄,为此对于家长来说,如果男宝宝嚎啕大哭时,千万不要出言阻止,更不能呵斥他们,应当通过合适的语言安慰宝宝,甚至告诉他们“千万不要憋着,想哭就哭出来”,这样孩子才能更好地感受到家人的关爱。

2、帮助孩子找到哭泣的原因

虽然说哭泣也是男孩子的特权,但是家长不能一味的任由这种情况持续下去,等到孩子情绪稳定后,一定要弄个水落石出,弄清楚孩子哭泣的原因,帮助宝宝解决苦难,这样更利于家长都进孩子的内心世界,拉近自己与孩子之间的距离。

3、帮助他们解决难题

所话说谁也不会无缘无故地哭泣,对于宝宝来说更是如此。哭泣是人类宣泄情感的一种方式,往往遇到困难时才会启用这一特权,这时家长将孩子情感安抚好后,及时了解事情的前因后果,引导宝宝解决苦难,时间久了不但可以帮助孩子快速成长,还能让他们树立自信心。

4、及时回应孩子的需求

有些家长看到孩子哭泣时,采取听之任之的办法,这样做只会让事情朝着更坏的方向发展,时间久了他们就会失去安全感,自信心受到影响。为此当孩子哭泣时家长应当及时站出来,回应宝宝的需求,比如给孩子一个拥抱或者好言安慰,这样有助孩子从负面情绪中及时走出来。

对于家长来说,每天不能只关注宝宝的吃穿住行,更应当走进他们的内心世界,采取正确的育儿观念,让宝宝时刻感受到父母的关爱,在这样的环境中长大的宝宝将来更有出息。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