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处理烂西红柿的3种方法,让烂掉的西红柿变宝贝,很实用

时间:2020-12-13 20:16:18来源:花卉网

在日常生活中,西红柿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不管是当蔬菜还是水果,酸酸甜甜的,都受到很多人的喜爱。然而有的时候家里的西红柿买多了,一放久就容易烂掉,看着十分可惜。今天小花就来教大家几招,看如何让烂掉的西红柿变成宝贝。

第一、 用来清洁厨房用品

西红柿本身就含有一些能去除污渍的物质,就算是已经坏掉了,这些有利的物质还是不能浪费掉的。在每一个家庭中,一般厨房中有不少不锈钢的厨具,平时用着用着总容易发黄,怎么擦也擦不去,可把花友们给难坏了,然而西红柿却能起到大作用,用它来搓一搓反而能帮助出去这些难看的污渍。

操作方法:可以先将西红柿给捣碎,注意不需要捣得很碎,可以稍微保留一些块状的,然后涂抹在器具发黄的位置,接着用家里的海绵或者是钢丝球搓一搓,可以发现黄色的部分会变淡甚至是去除了,一点也不比洗洁精的效果要差,可以说是天然的清新剂。

第二、 当成植株的花肥使用

对于有养花的朋友来说,每个月都要购买不少花肥来给植株补充营养,这可不是一笔小费用,然而除了专门的营养肥,像西红柿这种常见的物质也是能给植株带来养分的。可别小看这种蔬菜,它里面包含有一些营养物质,发酵之后拿来当成花肥也是很不错的,不仅能够给植株提供一定的养分,而且还不怕浓度过高造成烧根,可以说是天然的肥料,省钱还省事。

操作方法:先将坏掉的西红柿给切成薄薄的片,然后跟淘米水混合在一起,放在容器中进行发酵,注意一定要经过发酵的步骤,这样才能让内部的元素充分释放,当然时间不要太长,避免养分的流失。发酵过后的溶液就可以拿来倾倒到植株的泥土中,当成是基底的肥料。植株在它的催化下也会长得更加茂盛。

第三、当成果蔬盆栽种植

坏掉的西红柿同时也是有栽种价值的,平时不少人家就喜欢在家里栽种一些西红柿盆栽,不仅比传统的花卉要好种很多,而且还能吃上自己亲手种的果实,可以说是两全其美,栽种的方法也不难,新手也能轻松驾驭。

操作方法:先将西红柿给切片,这里主要是将已经坏掉的部分给切除掉,只保留下健康的部分。接着将它放置花盆的表面,往上面覆盖一层泥土,泥土不用很厚,只要薄薄的一层就足够了,接着让它在通风透气的地方生长,不用多长时间就能长出幼苗来。之所以能发芽,主要是因为西红柿切片一般都含有种子,只要温度适宜的话,发芽并不是一件难事。

小花认为,不只是西红柿,生活中很多坏掉的东西其实大有用处,大家是不是也觉得很神奇呢?下次家里的西红柿烂掉了,花友们可别急着就拿去扔掉,没准还能派上大用场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