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上海女排抢到的宝贝发挥了作用,一战解决了上海女排最大的顽疾

时间:2020-12-13 16:16:30来源:侃侃时尚

昨晚上海和江苏传统女排两强,为球迷们呈现出了一场排球的视觉盛宴,虽然江苏3:1笑到了最后,但是比赛的过程和许多细节却是值得我们回味和细品的。

上海女排抢到的宝贝发挥了作用,一战解决了上海女排最大的顽疾

这场比赛要说最大的亮点,除了张常宁和龚翔宇等明星国手之外,上海女排的新援高意也是不得不提的一个球员,即便已经一年没有系统的训练和比赛,和球队也仅仅是在开赛前训练、磨合了一次,但是在有限的时间里,高意还是展现出一名曾经入选国家队球员的风采。

第一次担任上海女排的副攻,高意很好地完成了一名拦网手的角色。整场比赛高意拿到12分,虽然得分不多,但是这12分中,有8分是来自于她的拦网得分。通过这一战,很大程度上解决了上海女排最大的顽疾--那就是副攻拦无力的缺点。即便输了球,但是我认为高意的拦网能力,还是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上海女排现在的副攻球员总共三名,张钰倩和秦思宇两人受制于身高,所以导致拦网很薄弱(都是183、184左右),以往两人都是成为对手重点突破的关口,而替补的王馨瑶即便拥有身高优势,但是综合实力很差。而高意的加盟,恰好地弥补了球队最大的弱点。

而从首战她的发挥来看,即便和队友之间的配合还存在着问题,进攻中的二、三号位跑动背飞还没有发挥威力和作用,但是上海队副攻线上的拦网能力是得到了明显的增强的。在和对手的几名副攻对位中,高意也是处于绝对上风的,我看了一下,赛后的技术统计,在拦网一项上,江苏的两大副攻球员王辰玥和周馨忆都没有高意多(王辰玥3个拦网得分,周馨忆2个拦网得分)。

这也很好的证明,上海女排确实是抢到了一个好的宝贝球员,加以时日随着高意和球队的熟悉和配合默契,她肯定能够给到球队以更大的帮助。上海女排收获了宝贝,虽然输球,一战解决了球队存在的最大问题,那就是副攻拦网不行的缺点。

张常宁和龚翔宇的稳定两点攻很无解

其实这场比赛双方打得是非常激烈和胶着的,第二局比赛甚至都打到了37:35才分出胜负,不得不说,拥有稳定两点攻的江苏女排确实要强于只靠利普曼的上海女排。之前的文章中,散兵也多次提到,看一支强队是否强,就是看她们在关键分上面的争夺,而很显然,昨晚的比赛江苏女排的两大核心球员张常宁和龚翔宇发挥实在是太好了。

尤其是龚翔宇,在今年联赛中,被主教练蔡斌解放了一传之后,她的疯狂进攻模式完全地被开启。昨晚跟上海半决赛的首战,50扣25中,拿下29分,50%的进攻成功率,也确实完成了主教练蔡斌心里一直想打造强力接应的梦想。

其实昨晚的比赛,上海女排输球的原因并不在于自己打得有多差,而在于对手的两大核心的进攻实在是很无解。张龚两大国家队核心在比赛中的进攻失误很少,一攻的成功率也高,很显然,这就决定着两支球队的最终命运和走向。

今天的二番战,能不能抑制住龚翔宇和张常宁的进攻效率,也将考验上海队的教练和球员的智慧。另外比赛中,是不是有其他球员也能站出来帮助利普曼承担进攻重任呢?

虽然贵为双外援配置,但是老迈的拉尔森受困于年龄和技术特点,多场比赛都显示暴露性强攻,让她打是有点勉为其难的。但愿上海女排能够开发出稳定的第二进攻得分点,来帮助球队渡过难关。通过比赛来看,仅仅依靠一个进攻点是不能够帮助球队走向胜利之路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