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育儿日历】为何孩子会出现“八字脚”?如何有效预防?

时间:2020-12-13 18:16:06来源:新浪育儿

【为何孩子会出现”八字脚“?

如何有效预防?】

孩子出现“内八字”或“外八字”脚,主要是因为孩子过早的学习站立和走路,脚部的力量不够,不足以支持全身的重量,因此造成孩子的“内八字”或“外八字”步态;或者因为过早穿硬底鞋或过大的鞋,由于孩子的踝关节力量弱,带不起鞋,因此也会引起八字脚;鞋子过小,孩子的脚趾不能舒展,为了支持全身的重量,也会引起八字脚。

为了预防宝宝“八字脚”的发生,家长在日常生活中需保证宝宝各项营养素的摄取要充足,遵循宝宝的生长发育规律,不要过早地让宝宝开始站立,宝宝可行走后,家长应该为其选择一些较为舒适的鞋子,最好是布鞋或胶底鞋。

当发现宝宝在行走过程中出现“八字脚”时,需及时请医生进行诊治,在排除了疾病因素后,若是因行为习惯所致的“八字脚”,可以先纠正其不良的行走习惯,如,家长可训练其沿着一条较宽的直线行走,行走时注意使其膝盖的方向始终向前,走路时脚跟先着落,脚离开时重点放在足趾上,反复练习,可收到一定的效果,另外也可做专门的矫正鞋去纠正。

新浪育儿的微店全新开张

https://weidian.com/?userid=1789366432

进入浪小花的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