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十三五”成就巡礼】海西:早教中心 用爱托起祖国未来

时间:2020-12-14 14:17:13来源:青海新闻网官方微博

图为宝宝们在早教中心接受教育。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宝妈们,今天下午三点我们早教中心有亲子智护课,有时间的宝妈们记得带宝宝过来上课哦!”“收到,我们报名参加。”“好的,老师,下午我们过来……”12月10日上午,“海西宝妈育儿经验交流群”微信群内一条上早教课的通知,不少爸妈积极响应。

2018年底,州妇幼保健院早教中心开始筹建,2019年开始启用。早教中心位于州妇幼保健院四楼,设有早教器具存放柜,地面铺置儿童爬爬垫,墙体全面覆盖软包,保证儿童安全。早教教具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孩子购置,每日有专人保洁清理,严格按照医院相关卫生质量执行。本着让每个儿童享有全面发展的权利的目标,注重将早期教育的新理念贯穿始终。州妇幼保健院早教中心负责人葛静说:“我们的教学大纲是根据年龄段0~3月龄、4~6月龄、7~9月龄、10~12月龄、1~1岁半、1岁半~2岁、2岁~3岁来划分,内容强调亲子依恋,回应式互动指导、创造良好环境和在游戏中进行指导等,后续我们的课程会延至6岁。”

“小张老师,你拿着摇铃在前面吸引元宝爬。”“元宝,加油。”

“桦桦,你看看,这是什么呀?你拿给老师好吗?”“太好了,谢谢桦桦。”

“佑佑,我们靠着墙面,练习站立好不好?”“真棒!”

下午3时,有妈妈带着宝宝,也有奶奶带着宝宝,来到早教中心上课,早教中心的教室内瞬间成为孩子的世界。家住德令哈市盛源小区的罗风英,每周和儿媳妇带着宝宝来早教中心上课,从不间断。如今,她的孙子已六个多月了,在老师们的辅导下,孩子从一开始的认生到如今在早教中心的人见人爱。“我的孙子不到两个月就来上早教课了,现在我们每周都坚持来。”罗风英说,“这里的老师认真负责,教的特别好,上了早教课对我孙子的成长发育起到很大作用。”

在州妇幼保健院四楼的早教中心,像罗风英这样每天感受孩子点滴进步的家长有很多。“老师,我家陆陆不会往前爬,总是往后退,这是怎么回事呀?”这让陆陆的妈妈张云云很是苦恼。葛静说:“陆陆的上肢力量不足,要多练习拉坐,坚持做抚触。”几周过后,张云云又带着陆陆去上早教课了。“我家陆陆现在可以自主往前爬了。”她高兴地说,“来上早教课收获很多,孩子进步很大,太感谢老师们了。”

州妇幼保健院认真落实妇女儿童发展“十三五”规划,积极开展婚前保健、孕前保健、孕期保健、产后保健和儿童保健等妇幼保健工作,严格按照规划要求,加大妇幼健康工作管理力度,努力推行各项保健服务,圆满完成规划要求各项指标。其中,2019年,州妇幼保健院通过“二级甲等”评审,今年8月,全省首家州级二级甲等妇幼保健院在州妇幼保健院正式挂牌成立。这也是对近年来州妇幼保健院各项工作的肯定。“今后,我们将再接再厉,继续提升能力,创新发展,通过发展特色优势,加强学科建设、改善就医环境、创新服务项目等多项举措,打造儿童早教中心、大活动室、智力开发及妇女盆底康复、月子中心、中医保健等服务,紧紧围绕妇女儿童全生命周期服务,提升辖区妇女儿童健康水平。”州妇幼保健院副院长罗梅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