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在家没有老师也能做启蒙英语?这几位妈妈的干货经验收好了

时间:2020-12-14 18:16:12来源:豹耳教育

如今,越来越多的家长愈发重视启蒙英语。孩子小小年纪就送去补习班,家长又不放心。待在家里自己培养,又担心自己不专业更会影响到孩子,得不偿失。那么,到底应该怎么正确、科学地进行英语的启蒙教育呢?不妨看看这几位妈妈的干货经验。

Bella妈妈

孩子年龄:3岁10个月

坐标:四川省德阳市

Bella妈妈注意到同事的孩子在上VIPKID,索性就给孩子报了几节一对一免费试听课,但那时孩子太小,还有点坐不住。后来,Bella妈妈收到了关于“VIPKID启蒙课的体验课”的推送,试了一下,感觉比较适合孩子目前的学习状态,所以就报了年课。

在学习之前,孩子大多都是使用一些口语化的单词,但学了VIPKID启蒙课后,孩子能够对句子有进一步的了解。

Bella妈妈告诉我们,孩子从今年8月开始学习VIPKID启蒙课,之前已有一定的词汇量基础,会说一些简单的句子。

最让Bella妈妈满意的地方是VIPKID启蒙课的课程设置,VIPKID启蒙课选择与儿童生活息息相关的话题作为主要教学内容,特别能满足孩子目前的状态,每天只需要花十分钟的时间学习,里面的游戏环节也是孩子最喜欢的。在孩子上课过程中,对她有兴趣的内容会边做边说。

安安妈妈

孩子年龄:3岁1个月

坐标:四川省泸州市

在报名VIPKID启蒙课前,安安试听过喜马拉雅,叽里呱啦课程,最终安安的妈妈选择VIPKID启蒙课程,但也是零基础学习。最大的使用感受是,上了VIPKID启蒙课后,孩子每天都会按时上课,最大的进步是学会了一些简单的单词和语句。

因为VIPKID启蒙采取双师互动模式,安安学习还是比较积极的。安安的妈妈认为,要选择宝贝喜欢且适合宝贝的课程,启蒙的阶段宝贝英语学习还是很重要的,平时坚持上课完成知识的输入。通过老师和家长这边的互动帮助孩子巩固和鼓励输出,看到宝贝还是有慢慢成长的。

安安妈妈表示,VIPKID能满足现在的需求,所有的课程都运用卡通人物形象增加了安安的学习兴趣和趣味性。

作为父母的都希望孩子可以快乐学习,快乐成长。也盼望安安能够通过学习对自己习惯和能力上有所成长进步,因为安安之后会上小学,所以计划在安安上小学前让宝贝掌握基础的字母和发音方法,一些日常词句,帮助他建立英语的启蒙思维。我们也可以让宝贝多学习绘本,和宝贝一起阅读,培养孩子阅读能力。

通过上述对两位家长的采访,我们能大致了解到,,家长们普遍对VIPKID启蒙课较为满意。那么,VIPKID启蒙课程到底怎么样呢,下面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针对3-6岁儿童

选择与儿童生活息息相关的话题作为主要教学内容(主题的选择既结合了儿童的日常生活,又参考了市面上各大出版社3~6岁儿童英语教材上出现的主题),同时根据国家《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结合CCSS和CEFR制定了更适合中国儿童学习的教学大纲;并根据3~6岁儿童的学习特点,制定了课程结构。

开设LI-L3三个级别课程,科学对标CCSS和CEFR,全面培养孩子的听书和阅读能力,让孩子能自信表达、自主阅读。

CCSS是Common Core State Standards(美国共同核心州立标准)的缩写,详细规划了K-12各年级英语语言能力和数学能力的共同标准,可以理解为美国的课标。CEFR是Common European Framework of Reference for Language(欧洲语言共同参考框架)的缩写,是世界通用的,用于描述外语学习者语言能力程度的标准体系,众多国际通用的英语语言测试均与词标准关联。

外教/辅导老师

100%纯北美优质外教师资,中教全程辅导。

教学体系

每级别48周课程,每周5天课程:词汇句子+自然拼读+绘本阅读+实景复习

课程

为3-6岁孩子制定科学、完整的英语学习、听说读全方位进阶计划。

教学方法

提取7万北美外教优质教学方法,每节课基本上遵循着Warm-up,互动课程,Game,Speaking,Quiz这样一个5步闭环,首先通过Warm-up的歌曲,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由故事(互动课程)引入学习内容,然后通过Game、Speaking和Quiz,帮助学生完成记忆理解和内化,在Day5的时候,结合真实的生活场景,综合应用本周学习的内容,使学生完成对语言的应用与创新。在教学过程中,充分采取情景式浸入教学(指把教学内容和具体情景结合在一起,而不是单纯的教授)和探索式学习的学习方法(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可以通过和屏幕及教师的“互动”,通过探索发现主动学习,而不只是被动的接受),加深学生在学习过程中的记忆点,充分挖掘儿童学习主动性,逐步达成语言内化并应用的目标。另外,Day4我们设置的绘本课,通过多样化的屏幕互动方式,帮助孩子从听说过渡到读的阶段,逐步发掘、培养、提升孩子生的阅读能力,能现在市面上大部分的课程,都只把绘本当成一个跟读的素材。

六步教学法

交叉复习法

周内复习+级别内复习+跨级别复习三条复习线,螺旋式上升,帮助孩子在新知学习过程中,有效关联旧知,夯实学习效果。

除主修课外丰富的学习资源:——免费公开课(针对注册用户,非付费也可以听)、精品公开课(针对主修课拓展)、专项课(自然拼读、小学托福测评课、语法课、)数字图书馆(丰富的绘本资源,不同级别的孩子可以选择对应级别的绘本进行阅读,附带音频,有互动环节,孩子可以进行词句跟读,模仿配音等)

(数字图书馆页面展示)

通过情景故事理解语言、趣味探索强化记忆、互动游戏练习语言,最后在互动中应用创新,线下提供精美丰富的启蒙学具礼盒,与线上课程紧密结合,寓教于乐,让孩子学习事半功倍,效果看得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