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育儿日历】“转奶”这样做 安全又简单

时间:2020-12-14 20:16:18来源:新浪育儿

【“转奶”这样做 安全又简单】

1岁之内的孩子如果转换阶段配方奶粉,可以遵循以下两种办法:

混合置换:如果孩子一顿吃3勺一阶段奶粉,可以先从每顿2勺一阶段奶粉、1勺二阶段奶粉冲调,观察3~4天。如孩子消化良好,则改为每顿1勺一阶段奶粉、2勺二阶段奶粉,观察3~4天。若孩子消化良好,就可以3勺完全是二阶段奶粉,继续观察3~4天,一切正常后就说明完全换过来了。整个置换过程大约需要10天。如果置换过程中孩子出现消化不良,建议延长观察时间,待大便正常后再进一步置换,或每次先少量置换,如半勺半勺置换。

一顿一顿置换:如果孩子一天吃4顿奶,可以先用二阶段的配方奶粉置换其中一顿,观察3~4天。如果孩子消化良好,就可以再多置换一顿,再观察3~4天。持续观察孩子消化情况,直至换完。如在置换过程中孩子出现消化不良,可延长观察时间,大便正常后再继续置换。

另外,家长要注意,不要给孩子频繁换配方奶粉。1岁以内的孩子消化道机能不健全,频繁转奶很容易引起孩子消化道的不适应,而致呕吐或腹泻。个别小婴儿经过一次腹泻后,由于治疗得不彻底,往往埋下了经常腹泻的隐患。

——知名儿科专家 张思莱

新浪育儿的微店全新开张

https://weidian.com/?userid=1789366432

进入浪小花的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