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育儿丨孩子懒洋洋,站没站相,坐没坐相,宝妈这样做,为时不晚!

时间:2020-12-15 08:16:28来源:铲I子爱厨房

现在很多孩子,天生受不得约束,喜欢随便自由,整天看起来懒洋洋,坐没坐相,站没站相,有躺着的机会就不会坐立,面对这些,即使家长对孩子说:你不要每天都看起来懒洋洋的,坐久坐直,这样看起来没精打采的,真是急死人。

如果发现孩子喜欢趴着写作业,家长们可以再仔细观察一下,看看他除了喜欢趴着,在其他时候是否也有类似的有气无力的行为,比如,无法长时间的单独站立?站着的时候喜欢靠着墙壁、桌子或其他一些物品?走路没走多久就喊累?

如果存在这几种想象,你怎么说都没有用,这可能并不是有没有礼貌和规矩的问题,有可能是躯干肌力下降导致的,这里的肌力指肌肉在松弛状态下的机械紧张度,我们每个人都需要通过本体觉传来的感觉讯息,来维持身体各部位肌肉的张力,这种张力帮助我们的身体保持直立并有活力,如此以来,我们的身体才能维持各种姿势并进行正常的运动。

但是,如果孩子的本体觉发展不足,就会导致他们无法维持合适的、良好的肌张力,他也会时刻不停地寻求感觉刺激来确认自己的存在。

现在问题来了,做父母的,如何才能帮助孩子摆脱这样的困扰呢?

事实上,肌肉张力并不是天生就有的,而是后天训练的结果。

婴儿期的翻、滚、爬;

幼儿期的拍球,走平衡木、滑滑梯;

儿童期的跳绳、踢毽子、打羽毛球、游泳;

以及成长过程中一切生活自理能力的培养,如用筷子吃饭,自己洗手洗脸,自己擦屁股、系鞋带等等,对孩子肌肉张力的发育都是至关重要的。

所以,要解决这个问题,父母首先要改变自己的观念,不要总是紧盯孩子的学业,要放开孩子的手脚,让孩子充分地动起来,多参加户外活动、多参加体育锻炼;

其次,可以让孩子做一些感觉统合方面的训练,比如骑脚踏车、踩脚踏石、俯冲滑板等,从整体上提高孩子的感觉统合能力之后,肌张力的问题自然也就迎刃而解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