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车到山前必有路 金龟子邀你一起为留守宝贝伴读

时间:2020-12-15 12:16:22来源:华西都市报

12月13日,一汽丰田联合鸿基金与资深少儿节目主持人刘纯燕(金龟子)、著名青年作家吕峥、青蛙乐队和前女排国手薛明一同走进四川省南充市顺庆区双桥镇龙桂小学,通过文学、音乐和体育启迪留守儿童,点亮他们的梦想。

值得一提的是,南充市顺庆区双桥镇龙桂小学是九年一贯制学校,共有10个班级,但至于188名学生,其中留守儿童占比86%,贫困学生占比72%,他们的父母大多在东南沿海的城市中务工。精准扶贫不仅有赖于“输血”更重要是“造血”。缺少父母的陪伴、教育资源短缺等一系列现实问题的存在,对留守儿童性格养成、价值观培育等方面均有不利影响。

因此,正是基于这样的企业公益初心,著名少儿节目主持人刘纯燕(金龟子)以“金龟子梦想基金创始人”的身份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汇聚各界爱心,使更多的孩子拥有梦想,并且有信心实现梦想。

活动中还为九年级的苏贵炳和五年级的李桃林举行了生日派对,伴随着青蛙乐队的歌声,两位同学的父母突然出现在了他们的身后。原来,为了给他们制造一个生日惊喜,一汽丰田特别安排了将他们在外打工的父母接回南充。近一年未见父母的他们,更是红了眼眶,在场的同学们也备受感动。

教育扶贫需要点亮梦想,唯有用知识的启迪阻隔代际贫困的传递,才能打破“一代穷,代代穷”的局面,让贫穷不再限制留守儿童的想象力,真正点亮星星之光。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