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撒贝宁综艺吐槽妻子,因育儿观念不同起争执,难忍妻子育儿方式

时间:2020-12-15 12:16:06来源:室内设计案例赏析

雪苏曾经说过:"种庄稼要不误农时,教育孩子要适时早教,才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从孩子出生那一刻起,父母就要学会如何去教育孩子,这是身为父母不能够忽视的一个责任。但一个家庭当中有时候不只有一种教育观念,所以这个时候就很容易因为孩子的教育问题而发生分歧。

撒贝宁和妻子教育观念不同起争执

撒贝宁和妻子李白是一对跨国夫妻,两人因为一档节目相识,而后相恋并步入了婚姻殿堂,婚后两人一直过程低调且恩爱的生活。2019年李白生下了一对龙凤胎,组成了幸福的一家四口。

而在综艺节目《你好生活》当中,尼格买提询问撒贝宁在日常中会因为什么事情和李白发生争执,而撒贝宁则表示因为育儿观念的不同,所以在孩子怎么喂养等问题上都容易起争执。

而李白最受不了的是撒贝宁太过于在意孩子的各种细节,因为李白是属于"放养式"育儿。所以孩子如果摔了一下,撒贝宁会比较紧张,但李白则会觉得没有太大的问题。

除此以外,撒贝宁还说到,孩子平时很喜欢趴着舔地板,甚至有一次拿着他的拖鞋在那里啃咬,吓得他赶紧冲到孩子面前。但李白却认为那是家里穿的拖鞋,孩子舔一下也没有关系。

育儿观念不一致,多半与成长背景有关

夫妻之间育儿观念不同在很多家庭是十分常见的,而实际上这多半与夫妻不同的成长背景有关。在综艺节目《世界爸妈说》当中,主持人表示,中国家庭很多的父母会觉得外面的世界太危险,所以孩子年龄很小的时候是不让他们出去的。

但一个西班牙的爸爸却表示,在他们国家,孩子出生的第二个星期开始,父母就会经常带他们到外面,让他们能够多看看世界。

而当孩子长大成为了父母之后,在选择育儿方式上,他们更多的会沿袭自己从小接触的教育方式。除此以外,有些夫妻所接受的教育水平不同,所以在看待问题时,考虑的角度也会有所不同。

理想的育儿模式,父母要了解

父母的教育观念不同对于孩子来说是一件不利的事情,这会让孩子的面对问题和做选择时容易出现认知上的混乱,李玫瑾教授也曾经说道,父母的育儿观念不同,孩子就容易变成两面派,所以父母一定要找到更为理想的育儿模式。

1、了解孩子的想法

教育的本质其实是为了找到适合孩子的方向,而每一个孩子其实都有自己选择的权利,所以当父母的育儿观念发生冲突时,其实可以选择将自己的想法清晰的表达给孩子听,让孩子来做出选择。

2、不要在孩子面前发生争执

即便父母双方的教育理念不同,在孩子面前也要避免发生争执,否则就容易影响了孩子的认知水平。所以如果教育观念有不同,就要注意私下先沟通,而在沟通过程中注意不要过于固执己见,要试着站在对方的立场上去思考,这样才能够更好的统一教育观念。

每一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更好的成长,所以在育儿的问题上发生矛盾时,千万不要顾着去论是非对错,而是应该从孩子的实际情况出发,找到最适合孩子的方式。

图片源自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我是育儿师,在教育孩子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可以来问我,希望我的一点建议能有助你解决带娃过程中的困惑与烦恼,让我们的孩子能更好的成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