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广东男篮的替补奇兵!天赋不输朱芳雨却无缘主力,妻子是篮球宝贝

时间:2020-12-21 20:16:18来源:杂文君

在上赛季CBA总决赛G3的比赛之中,广东男篮的灵魂核心人物易建联不幸遭遇了跟腱断裂的伤病,作为我们中国男篮的“一哥”,球迷们都希望阿联能够好好养伤,早日回到广东男篮的阵中。不过跟腱断裂的伤病需要很长的恢复周期,所以阿联基本上已经无缘本赛季CBA联赛的征程了。在阿联不在的日子里,广东男篮迄今为止依旧取得了16-2的傲人战绩,他们的后卫线、锋线都是CBA联盟之中最为顶级的,胡明轩、徐杰等年轻球员如今均已经成为了广东男篮的主要轮转球员。

说起胡明轩、徐杰这两位年轻的潜力之星,我们不得不佩服广东男篮的青训体系,易建联、朱芳雨、王仕鹏、杜锋等中国篮坛名将都是出自广东男篮的青训体系之中,在本赛季广东男篮的20人大名单之中,其中有15人都是广东青训自己培养出来的人才。不仅如此,像董瀚麟、刘晓宇、史鸿飞、李原宇等球员也都是广东青训出品的精英。然而昔日在广东男篮的王朝时期,广东男篮的队内还曾经出现过一位天赋满满的球员,不过由于当年广东男篮的阵容太过于华丽,导致这名球员只能成为球队的“首席替补”,这个人就是陈大伟。

资深的球迷肯定对陈大伟的名字并不陌生,他也是广东青训出品的精英。1985年出生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的陈大伟身高203cm,当年在广东男篮的青训队中,陈大伟和易建联、朱芳雨、杜锋等人都是同一批次的球员。在2001年,陈大伟被上调到广东男篮的一线队之中,不过相比于易建联而言,陈大伟并没有受到如此之高的关注度,而且那些年广东男篮的阵容确实非常豪华,所以陈大伟也只能成为球队的轮转球员。

陈大伟的身体偏于瘦弱,不过他的运动能力还是非常不错的,弹跳好、速度快,而且有着一手较为精准的中距离投射技术,只可惜陈大伟生不逢时,恰好赶上了广东男篮猛将如云的时期。不过也有很多球迷都认为,当年李春江指导对于陈大伟似乎有些太过于严厉了,他经常会痛斥陈大伟在场上的失误,导致大伟逐渐丧失了在赛场之上的信心。不过作为一名球队的轮转球员,陈大伟的表现也还是有许多可取之处的。

追随广东男篮拿到6个总冠军之后,陈大伟在2011年便离开了广东男篮的阵中,前往NBL广州六穗队效力,并且曾经帮助广州六穗队问鼎了NBL的总冠军奖杯。他的爱妻曾经是广东男篮啦啦队的一位美女,二人因篮球相识,在婚后的生活也非常幸福。在2014年,陈大伟选择加盟了陕西男篮继续征战NBL的比赛,之后,有关陈大伟的消息也变得越来越少了。

其实像陈大伟这样的球员还有很多,他们其实都是非常出色篮球运动员,可奈何生不逢时,导致最终没能在职业生涯期间大红大紫。倘若当年陈大伟选择前往其他球队打球,也许他能够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甚至成为球队的首发球员。我们不得不佩服广东男篮的青训营,他们已经为中国篮坛培养了太多优秀的人才,也希望像陈大伟这样的球员能够在未来的生活之中更加幸福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