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酷奇小熊”为校园宝贝筑起一道生命防火墙,成功阻击手足口病

时间:2020-12-21 18:16:44来源:中国刘杰

新冠疫情依然严峻,秋冬流感季又来,校园该如何预防。据悉,每年9至11月是手足口病的第二个高发期,主要攻击对象是5岁及以下儿童,这个病一度让宝妈们闻风丧胆、“谈手色变”。不过别着急,苏州爱诺达公司的晨检机器人“酷奇小熊”为校园宝贝筑起一道生命“防火墙”。

10月底的一天,江西某幼儿园的宝贝们正常做入学晨检,“欢迎小朋友来晨检” , 这是该幼儿园引进智能化晨检设备后,每天几百个小朋友都能听到酷奇小熊对自己发出的专属问候,孩子们由此开启元气满满的一天。

随着小朋友们靠近“酷奇小熊”,触发晨检开关,3秒不到的时间,机器人显示屏显示晨检手口眼体温等数据筛查结果,并且听到小熊发出“***小朋友你做的太棒了”的结束语,小朋友们一个个的快速通过了晨检。

到了小明(化名)这里,只听到机器检查发出报警的蜂鸣声,这异常的声音引起了保健老师的特别注意,保健老师快速浏览了下显示屏界面,并点击“复检”按钮吩咐小明再次靠近机器晨检一次,没想到复检依然是听到刺耳的蜂鸣声,晨检界面的口腔也显示为异常。

为了不耽误后面的小朋友继续晨检,保健老师把小明牵引到一边,进行人工检查。保健老师拿着小手电筒探入小明口腔内部查看,舌头上颚果然有少许小点状疱疹,再看看手部和脚上,经一番询问后,保健老师初步得出小明是感染了手足口病,出于一个医生的警觉性,保健老师迅速通知班级老师,让班级老师通知小明家长及时带回家休息。

当天午后,小明妈妈来电跟班主任反映,孩子发烧到38.2°。准备给他物理降温,会持续观察发烧情况和孩子精神状态,预约了医院的专家号,如果出现高烧或疱疹不退的话,会及时去医院。并在电话里感谢老师,幸亏学校老师发现的及时,没有让孩子带病入园,避免了一次人群交叉感染。

保健老师后来在与爱诺达的客户服务人员谈到此事的时候,大家庆幸总结到,还好有你们这个晨检设备辅助,及时发现、及时家校沟通,有效切断了疾病传染源。第二、咱们“酷奇小熊”这个非接触晨检设计真是太棒了,避免疾病接触性传播成功阻止手足口病的传染。

作为一台优秀的智能防疫晨检机器人,“酷奇小熊”先后落地全国千余所幼儿园,战斗在园校防疫的一线,每天为成千上万名儿童做晨检健康辅助筛查,助力园校疫情防控常态化开展。

爱诺达企业丁总介绍说,爱诺达智能晨检机器人经历四年三次迭代——酷奇小熊3.0版,对软硬件的升级与不断的打磨,凝结了爱诺达人的心血与付出,很值得、很欣慰,也再次说明晨检无小事,幼儿健康是天大的事,更加坚定了我们“愿为天下儿童的健康保驾护航”的创业初心,“酷奇小熊”将在防疫的一线,用心服务好孩子,服务好每一个园所。(李玉)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