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农村大爷在河塘竟挖到“宝贝” 不禁感叹:千年难遇啊

时间:2020-12-21 18:16:52来源:文化点滴哥

成都市某村的村民们在河塘里挖出了一块木头,不过它可不是块普通的木头,大伙儿可都把它当成是宝贝。

据当地人介绍,当时挖到这根木头的时候它是横躺在河塘里的,埋在十三四米的地下,大概有10米长,直径约1米

村主任说,发现这根木头的地方距离当地有名的鱼凫王古城只有区区几百米,因此大家认为这根木头大有来头,纷纷表示这是个千年难遇的宝贝,有人认为它是沉睡了千年的乌木。

科普:乌木又称阴沉木,有“东方神木”和“植物木乃伊”之称。埋入淤泥中的部分树木,在缺氧、高压状态下,细菌等微生物的作用下,经长达成千上万年炭化过程形成乌木。

目前,这块木头已经被保存在当地村委会,由专门工作人员看管,村民们打算把它冲洗干净然后留在村子里作为纪念。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