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孩子撒泼打滚,父母冷眼旁观!90后父母育儿方式到底有多野?

时间:2020-12-22 20:16:14来源:铞骜丶jxboyprc

文/红楼无梦

第一批90后已经30岁了!

时光飞逝,当年那群被大众称为“垮掉的一代”已经长大成人了,不少人成为育儿大军中的一员。当我们有了孩子后,才明白为人父母有多不容易,但是在育儿这条路上,90后父母的育儿观总是能“另辟蹊径”,让人捧腹大笑的同时有觉得好有道理。

或许,这就是90后身上独特的“沙雕”气质吧。

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当90后有了孩子后,他们的育儿方式有多硬核呢?

90后父母育儿观走红,网友:人类幼崽不好混了,都是硬核爹妈

孩子撒泼打滚,父母“冷眼旁观”:心软算我输

很多孩子会因为父母没有满足自己的要求而撒泼打滚,通过这种方式来让父母妥协。

通常来说,很多父母遇到这种情况都会非常头疼,“好啦,起来,给你买!”

在尝到甜头后,孩子下次还会用这招来应对父母。

那么90后父母遇到这种情况是怎么处理的呢?

当然是拿出手机拍照保留黑历史啦哈哈哈。

这可难不倒90后父母,他们不会像传统父母一样各种哄孩子,而是在一旁边拍照边看孩子的“哭闹表演”。

总之就是:你接着表演,心软算我输。

当孩子发现这招没用后,就会自己起来,下次就不会表演撒泼打滚啦。

有网友表示:这招不管不顾是真的很有效。

看来90后父母对这招已经达成了统一战线,人类幼崽真的不好混了!

孩子不愿上学,妈妈给老师请假:我让他今天捡垃圾去了!

孩子的学习问题一直都是父母最重视也最头疼的问题了。

尤其是孩子幼儿园或者小学的时候,经常会产生厌学的情况,那么面对这个问题,90后父母是如何处理的呢?

看完后我先笑为敬!

放着好好的学不上,那就让你经历下生活的“毒打”,捡垃圾去吧,很多父母只会嘴上说说,但90后父母不一样,他们说到做到,绝不狠心。

看着小朋友这表情,相信晚上回家后就能感悟到学习的快乐吧。

90后果然都是硬核爹妈啊。

孩子晚上不愿睡觉,老公:需要代打不?

这位90后爸爸用亲身经历告诉你:孩子晚上不愿睡觉,打一顿就好了。

是的,90后父母的育儿观就是这么野!

90后父母的“硬核”育儿观值得借鉴

①坚决不溺爱、惯着孩子,撒泼打滚那一套不管用了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熊孩子”这个词让大家恨得牙痒痒的,但其实每个熊孩子的背后,都有一个熊家长,说到底这是父母过度溺爱孩子造成的。

但是当90后当父母后,“溺爱、惯着孩子”是不可能的。他们深知溺爱孩子会给孩子的将来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所以在育儿的路上,他们走上了截然不同的道路。

撒泼打滚,那你就开始你的表演,我在一旁看着;

吃饭挑食,那你就别吃了,饿的时候别找我;

晚上不睡觉,“打一顿”就好了;

不想上学,好,那明天就不上了,看捡垃圾和上学哪个更快乐......

总之,就是坚决不惯着孩子。

②更容易接受育儿新观念,重视多维度培养孩子

90后是互联网的原住民,在大环境的影响下,他们更能接受新思想新观念,在育儿这条路上也是如此。所以他们经常会和自己的父母在育儿问题上产生冲突和矛盾。

上一辈的父母喜欢给孩子睡扁头,认为这种头型有福气;而90后父母则认为圆头美观,对大脑发育好。

上一辈的父母喜欢追着孩子喂饭,孩子吃一顿饭要吃一个多小时;而90后父母则喜欢让孩子独立就餐。

上一辈的父母总觉的孩子还小,什么都不懂;而90后父母更愿意倾听孩子的想法,把孩子当成独立的个体。

而且因为生活条件的变好,90后父母更加重视对孩子多维度的培育,他们重视孩子的脑力开发、人际交往能力、心里健康素质以及孩子的兴趣爱好,已经不再用分数作为衡量孩子是否优秀的唯一标准。

③坚守底线和原则,让孩子养成良好的规则意识

“哭闹”是很多孩子用来征服父母的灵丹妙药。面对孩子哭闹的情况,李玫瑾教授曾说过“四个不要”的方法:不要打、不要骂、不要说教和不要走开。

在孩子哭闹的时候,父母不要一味的妥协,而是坚守自己的底线和原则。

像应采儿就曾分享过自己的育儿观,说孩子一定要打,尤其是男孩子。但是不要在外面打他,因为孩子也是有自尊心的。

之前有记者拍到应采儿在大街上教育孩子,Jasper没有玩够不想回家,还赖着不走像爸爸求救,应采儿大吼:赶紧起来。

看似无情,但其实应采儿的做法是正确的,在育儿的路上,就是要给孩子制定规则和底线,不能由着孩子的性子来。

你认可90后父母的育儿观吗?

关注「」,每天学习专业有用的育儿知识,做新时代好妈妈!如果这篇文章对你有用,记得给我们点赞并分享哦~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