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2019年韩国休育儿假男性数量大幅增长

时间:2020-12-22 16:16:14来源:微天下

2019年韩国休育儿假男性数量大幅增长2019年韩国休育儿假男性数量大幅增长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12月22日消息,韩国统计厅22日发布的“2019年育儿休假统计初估值”资料显示,去年韩国休育儿假人数约为16万人,较2010年倍增。特别是休育儿假的男性剧增,约增加16倍。据韩国劳动部的数据,去年约有2.2万名父亲休陪产假,首次突破2万名的大关。据悉,自明年2月起,韩国父母可以同时为孩子休陪假及产假。这意味着,休陪产假的夫妻可以在休假的前三个月拿到最多80%的工资。此外,韩国政府还为与子女分开居住的父母提供假期,这有望鼓励父母,特别是父亲花时间照顾孩子。同时韩国政府还将为所有7岁以下儿童的父母每月提供约86美元的资助(约合563人民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