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宝宝9个月还没上早教班,你怎么当妈的?这样的问话曾让我很焦虑

时间:2020-12-23 08:16:10来源:吴吴侃旅游

文/小鱼

周末带二宝在游乐场搭积木,旁边带孩子的宝妈手里还抱着个小婴儿。

不一会儿,过来一个推销员给我们每人发了一张广告单。我一看是某某早教中心,就折起来了。因为我家两个宝宝早已经过了上早教班的年龄了。

推销员也看出来了,她没有搭理我,只去找那个抱着小婴儿的宝妈聊。

推销员说了很多,只有两句我印象最深刻:

(1)你家宝宝都9个月了,还没上早教班?天啦,我们6个月不到就上了早教班。

(2)现在报名全年课程可享受8.8折优惠,一年只要3万6千元。

没错,推销员说的是一年只要3万6……似乎3万6是很小的一笔钱。

宝宝9个月还没上早教班,你怎么当妈的?这样的问话曾让我很焦虑……

这种推销模式我很熟悉,我们两个宝宝很小的时候也有好些人向我推销早教课程。推销员说话其实还算委婉,我有个同事曾经这样说过我:

“现在哪个宝宝不上早教班?你这当妈的……太不合格了。”

1、要不要让孩子上早教班,曾困扰了我很久

我家大宝婴儿期我根本没有听说过当地有早教班,但二宝还没出生时就陆续有人跟我推荐早教班。

说实话,那时候心里是有很纠结的。因为我去早教班看过,里面真的有很多小婴儿、幼儿。于是有了一种如果孩子不上早教班就会落后于人的感觉。

等到二宝出生之后,这种纠结越来越强烈。曾有好几次差点就一咬牙一跺脚掏出几万块钱报名了。

二宝5个月左右,我最好的朋友小雯从上海回来看我们。小雯大学学的是学前教育专业,毕业后在上海一家大型早教机构工作多年。我征询了小雯的意见,小雯说:

“如果你的钱多得没处花当然可以上,反正也没有什么坏处。不过再好的早教机构老师都不如自己的妈妈。我建议你还是自己多带吧,不要送机构去。我自己在早教机构干,但我家孩子没上早教班。”

2、急于求成的家长,多想想揠苗助长的故事

现在各大辅导机构的宣传片做的都非常好,极为诛心,特别能煽动家长的焦虑情绪。

比如有的广告说孩子2到8岁是培养英语思维的关键时期。

其实他没说错,2到8岁是培养语言思维的关键时期,但是这个培养不是去辅导班上课,而是在日常生活中潜移默化。另外,特别重要的一点是这个培养应该是培养母语思维而不是英语思维。

母语都没说会就去培养英语思维?这就像孩子还没学会走路,家长就非要让他玩滑板一样。

走路是必备技能,玩滑板仅仅是兴趣爱好而已,并不是每个人都必须要学。

家长们,不要被形形色色的宣传冲昏头脑。每当你急于求成的时候,就请想一想揠苗助长的故事。

结束语

现在的孩子三岁就要上幼儿园,大多数都会上大学或者大专,毕业时已经23岁左右了。

如果家长还要逼着孩子才几个月大就去上早教班,那他们等于一生下来就在补课。

有的孩子甚至还没出生就是在补课(胎教),想想就可怕。

0到3岁的孩子最需要父母的陪伴和尽情的玩耍,所有制造焦虑的鼓吹,都只不过是商家营销的手段!

家长们,请不要在孩子最需要我们陪伴的时候,把他们塞进辅导班,还美其名曰为孩子好……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