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脱贫路上“她”力量:“菜妈妈”冯娅红

时间:2020-12-24 08:17:13来源:台海网

这是10月30日拍摄的冯娅红的肖像。

西海固是宁夏中南部9个深度贫困县区的概称,曾被联合国专家评价为“不具备人类生存的基本条件”。今年11月16日,西海固历史性告别绝对贫困。撕掉贫困标签,离不开“她”力量。脱贫攻坚路上,妇女既是重点工作对象,也是直接受益者,更是重要的参与主体。

今年33岁的冯娅红,就是其中之一。 冯娅红是宁夏固原市西吉县吉强镇袁河村人。早年,她从摆地摊卖菜开始白手起家,从不敢大声说话的害羞姑娘历练成带领留守妇女种菜的“专业户”。

2012年,冯娅红与种菜女工们联合成立了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几年间,她们曾经历扩大种植规模失败、技术不足育苗不成、大棚失火等种种挫折。但冯娅红凭着对种菜、育苗这份事业的热爱和执着,带着姐妹们不断前行。在当地妇联帮助下,她们成立联合社、修建冷库、扩大种植面积,季节性用工高峰时达300人,女工们的收入也从10年前的每天30元一步步增长到120元,全年劳务费用支出超过200万元,合作社成员每年还能有两三万元的分红,其中的建档立卡户也都相继脱贫。

新华社记者 王鹏 摄

在西吉县红祥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冯娅红(右)向工人交待大棚工作(10月30日摄)。新华社记者 冯开华 摄在位于宁夏固原市西吉县的联合社蔬菜大棚,冯娅红在查看蔬菜的长势(10月29日摄)。新华社记者 冯开华 摄在位于宁夏固原市西吉县的联合社蔬菜大棚,冯娅红查看蔬菜长势(10月29日摄)。新华社记者 杨植森 摄冯娅红(左)查看即将存入冷库的蔬菜(10月29日摄)。新华社记者 杨植森 摄冯娅红在查看冷库里的蔬菜储存情况(10月29日摄)。 新华社记者 王鹏 摄冯娅红在冷库外用手机向顾客反馈订单蔬菜的情况(10月29日摄)。新华社记者 王鹏 摄冯娅红在查看冷库里的蔬菜储存情况(10月29日摄)。新华社记者 王鹏 摄白天忙完工作,冯娅红晚上赶去父母家接小儿子回家(10月29日摄)。 新华社记者 冯开华 摄白天忙完工作,冯娅红晚上赶去父母家接小儿子回家(10月29日摄)。 新华社记者 杨植森 摄为了两个孩子上学,冯娅红临时在县城租了房子辅导孩子学习(10月29日摄)。新华社记者 王鹏 摄在位于宁夏固原市西吉县的联合社蔬菜大棚,冯娅红在查看蔬菜的长势(10月29日摄)。 新华社记者 王鹏 摄这是10月30日拍摄的位于西吉县的联合社蔬菜大棚(无人机照片)。 新华社记者 王鹏 摄冯娅红开着汽车到红祥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10月30日摄,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王鹏 摄冯娅红检查即将装车的蔬菜情况(10月29日摄)。新华社记者 杨植森 摄冯娅红(左二)向联合社的工人交待蔬菜的采摘、运输工作(10月29日摄)。新华社记者 杨植森 摄冯娅红(左)与联合社的工人一起将蔬菜装车(10月29日摄)。新华社记者 杨植森 摄创业时买的皮卡车,陪伴冯娅红走过了很多地方,她亲切地称它为“老伙计”(10月29日摄)。新华社记者 杨植森 摄这是冯娅红刚摘下的蔬菜(10月30日摄)。新华社记者 冯开华 摄冯娅红在西吉县红祥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大棚里与客户沟通订单情况(10月29日摄)。新华社记者 冯开华 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