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全班同学都有特长,只有自己女儿没有,宝妈痛哭后悔"快乐育儿"

时间:2020-12-23 16:16:12来源:母婴说

关于教育孩子的问题,很多家长可谓是费尽了心思,为了使孩子学习更好,想尽了各种办法,但随之而来的也加大了孩子身上的压力。所

以近些年来在育儿圈里开始盛行这样一种育儿方法,那就是快乐教育,所谓的快乐教育是指养育孩子时完全由着孩子天性的发展,不会逼迫孩子做不喜欢的事情。

全班同学都有特长,只有自己家娃没有

最近同事小张非常惆怅,开始问我们要不要给孩子报兴趣班的事情。我们都知道小张对于孩子一直以来的教育方法都是快乐教育,她从来不在孩子身上增加过多压力,也不逼迫孩子做不喜欢的事情。听到小张突然问要不要给孩子报兴趣班,我们纷纷都在问发生了什么事,改变了小张的看法。

原来小张孩子所在的学校有一次开家长会,在家长会上很多孩子都当众表现了自己的特长,等到轮到小张家孩子表演时,孩子却什么东西都拿不出手来,这一幕深深刺痛了小张的内心。

小张不想让孩子毫无特长的发展,而看到周围的同学都在争先恐后的学习各种兴趣特长,她不禁反思自己一直以来坚持的快乐教育是不是错了?

让小张产生这样的疑问是非常正常的,很多家长坚持让孩子快乐教育,但是最终会使孩子成年后一无所有,学习一门兴趣课程对孩子一生的影响非常深远。

"快乐育儿"对孩子的发展有哪些影响?

1.让孩子在应试教育中失去优势

在选择育儿方法时,家长们首先要进行深入了解,近些年来盛行的快乐育儿真的那么靠谱吗?事实上,快乐育儿给孩子带来最大的影响就是使孩子在应试教育竞争中失去本来应有的优势。

现代社会虽然一直说要给孩子减压,但是在应试教育下没有孩子是轻松的,如果真的让孩子进行快乐教育,那么只会毁了孩子的学业发展。

2.浪费孩子时间

虽然很多家长非常欣赏快乐教育,但是在实行这种方法时,却没有用对手段。真正的快乐教育是指培养孩子的兴趣,让孩子充满快乐的学习,而在现实生活中很多家长却领悟错了道理,他们认为快乐教育就是让孩子每天开开心心的玩耍。如果真是这样的话,孩子最终会一无所得,因为快乐的玩耍只会浪费孩子的时间。

3.不利于培养孩子抗挫力

快乐教育也不利于培养孩子的抗挫力,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如果没有遭受过打击,挫折与失败,没有尝到学习的苦涩,那么他长大后的抗挫力是非常差的。因为他从来没有感受到失败的滋味,在他童年中感受到的都是快乐。

如何让孩子全面发展?

1.培养孩子独特的兴趣爱好

想要让孩子全面发展其实很简单,那就是要培养孩子独特的兴趣爱好,孩子充满兴趣的学习,不仅能使他发挥自己最大的潜能,而且也有利于孩子身心健康的发展。当孩子投入到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当中,心态会变得积极向上。

2.鼓励孩子,增强孩子自信

想要让孩子全面发展,其中鼓励孩子是非常重要的,鼓励孩子可以让孩子获得更多的自信。自信心,是孩子心理健康发展的调节剂。每个孩子在成长过程中都会遇到无法控制情绪的时候,很多孩子又会被不良情绪所影响,而家长经常鼓励孩子,孩子才能增强自信,也能在逆境中前行。

3.不盲目跟风

最后教育孩子最重要的一个点,那就是不要盲目跟风,在如今的育儿圈里,很多家长根本不知道该如何教育孩子,只跟随周围的家长走。周围的家长给孩子报什么样的兴趣班,家长就会模仿他们。这样不按孩子的个性来教育孩子,最终会阻碍孩子的发展。在选择教育方法时,各位家长一定要先了解自己孩子的情况。

教育一个孩子成才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简单,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独特之处,各位家长要耐心地发现孩子身上的闪光点,然后再加以培养。这样才是对孩子最好的帮助,当孩子在生活中找到了自己的兴趣所在,也能够更好的感受生活,心态也会更加积极向上。

最后关于如何全面教育孩子成才,大家都有哪些看法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哦。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