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日前落幕——我市“妈妈绣坊”项目荣获金奖

时间:2020-12-24 10:16:12来源:牡丹江晨报

12月24日 星期四

天气:-8/-19℃ 多云明日:-8/-18℃ 晴

日前,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落下帷幕,牡丹江团市委孵化培育的“妈妈绣坊”留守儿童母亲就业技能培训志愿服务项目在众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黑龙江省唯一金奖项目——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据悉,本届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等7部委共同主办。38个省级赛会单位和行业赛主办单位共推报的项目1202个,经过全国赛初评评审,共有1000个项目进入终评评审,其中,黑龙江省共有20个项目入围决赛。本次大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大赛评委监委通过观看路演视频、线上提问、集中评审打分等方式,评出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银、铜奖项目。最终,“妈妈绣坊”留守儿童母亲就业技能培训志愿服务项目获得评委的高度认可并荣获大赛金奖。

据了解,“妈妈绣坊”留守儿童母亲就业技能培训志愿服务项目针对留守儿童母亲普遍存在的文化水平较低、就业技能薄弱的问题,通过提供免费刺绣培训,使留守儿童母亲拥有一技之长并为其提供居家就业岗位,即使在疫情期间,仍然可以居家刺绣,从而解决留守儿童家庭就业问题和留守儿童情感缺失问题。在项目中,留守儿童母亲不仅作为受助群体,又成为志愿者,将刺绣技能传授给更多留守儿童母亲,形成帮带效应,进一步扩大了项目的辐射程度和覆盖面。同时,项目将解决社会问题和传承发扬地方传统文化相结合,通过对品牌、文化和产品的全方位宣传推广,引领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满族针黹绣”走向全国、走向全世界。

据了解,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采用新的评审方式不仅是适应疫情防控要求的新尝试,更为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带来新视角。大赛通过以赛带训和展示交流的功能,推动了全国青年志愿者工作共享信息、共筹资源、共同发展。通过参与大赛评审和展示交流,进一步提升了我市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的社会影响力,促进了我市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区域性平台上升为全国性青年志愿服务展示交流平台,推动了我市青年志愿者行动科学化发展。

记 者:史 航编 辑:栾 茜审 核:臧 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