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他有我照片,还说我欠钱……”辅警的妈妈接到诈骗电话后这样做

时间:2021-05-29 18:17:00来源:交汇点资讯

中国江苏网5月29日连云港讯 “现在这些诈骗手段真的防不胜防,我寻思自己压根就没欠别人钱,但对方却有我的照片,现在想来还是挺可怕的。”郑女士心有余悸地说。

网络信息时代,大家都喜欢在网上晒自己的照片,分享自己的日常生活,殊不知在分享的同时,也暴露了自己的隐私,许多不法分子便通过盗取公民个人信息等方式来达到一些犯罪目的,各类电信诈骗案件更是层出不穷。就在近期,灌云县公安局四队派出所辅警小吴的妈妈郑女士就遇到了电信诈骗,而她又是怎么守住自己的“钱袋子”呢?

5月18日上午,辅警小吴刚忙完手中的工作,突然接到母亲郑女士的电话,郑妈妈告诉他,自己接到了一通来自湖北的电话。“对方说我还欠其公司5000元钱债务没有还清,并且还发送了一张律师函,上面有我以前使用的已经注销了的身份证照片,你看看怎么会这样呢……”电话一端,郑妈妈焦急地对小吴说道。

听完妈妈这么说,小吴一边安抚着母亲的情绪,一边思考着:怎么家里突然多了5000元钱的债务?对方又怎么会有母亲以前的身份证照片呢?于是小吴让妈妈将对方的电话号码发给他,与对方取得联系后,小吴提出让对方把当时贷款的合同带到派出所公证处理,却遭到了对方的恐吓。小吴怀疑这是电信诈骗,便把这件事情告诉了当天的值班民警赵云前。民警了解了整个事情的过程后,笃定对方是电信诈骗。

“首先,对方声称郑妈妈曾经在他们公司申请过小额贷款,但是在我搜索各大企业网站后发现,该公司所在地为深圳,而并不是武汉的公司;第二,小吴曾与对方协商把当时贷款合同带到派出所公证处理,遭到对方强烈拒绝,还恐吓小吴和郑妈妈,要将其一同上诉;第三,对方在遭到小吴的拒绝后,气急败坏,以电话轰炸的形式不停地恐吓小吴和郑妈妈,这都是电信诈骗惯用的手段。”民警介绍到。“以后大家再遇到此类情况,直接拨打报警电话。”

这件事情也为广大群众敲响了警钟,要时刻保护好自己的个人隐私,不给犯罪分子任何可乘之机,遇到可疑情况,请及时和公安机关联系,切勿上当受骗。(王凡 吴金晔)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