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什么是阴道播种,您应该这样做吗?

时间:2021-05-02 21:01:18来源:

许多旨在变得更“自然”的生育趋势对妈妈和宝宝都有好处。但是,Ob-Gyns现在警告孕妇不要进行所谓的“阴道播种”,即用母亲的阴道分泌物擦拭经剖腹产的婴儿的过程。有人说,这种接触阴道液中细菌的作用可以帮助增强免疫系统,但医生说,这可能会使新生儿处于感染的危险中。真正的风险值得未经证实的收益吗?

什么是阴道播种?

听起来有点毛骨悚然,但是当您考虑婴儿的出生方式时,您会意识到他们在穿越产道时会暴露在妈妈的阴道分泌物中。剖腹产婴儿错过了这一过程,因此阴道播种试图通过用阴道液体擦拭婴儿的嘴,鼻子和皮肤来纠正这种情况。“理论是,当婴儿通过剖宫产而不是通过阴道分娩时,使婴儿暴露于产道中自然存在的有益细菌会降低过敏,哮喘和自身免疫性疾病的风险,”母婴医学医学博士Clara Ward UTHealth的麦戈文医学院的专家和休斯敦儿童纪念赫尔曼医院的专家告诉Parents.com。“这些疾病在阴道分娩的妇女中较少见,这可能是由于分娩时暴露于产道中的有机物所致。”

这与肠道微生物组有关,肠道微生物是生活在肠中的“好”细菌的集合,有助于调节我们对坏细菌的免疫反应。一些研究表明,阴道分泌物导致婴儿的肠道微生物组不同于剖腹产的肠道微生物组。但是,尽管过敏,哮喘,自身免疫性疾病,肥胖症和剖腹产之间存在联系,但因果关系尚未得到证实。

另外,沃德博士说:“到目前为止,很少有研究检查阴道播种的婴儿太少而不能说它是有效的。”“目前还没有足够的数据说明它是有益还是有害。”

好的,但是如果很自然就可以,对吧?不完全是。沃德博士说:“尽管从生物学角度看,这种做法似乎是合理的,但从理论上讲,也可以转移有害细菌,这可能导致严重的感染,特别是在早产儿。”

阴道播种的风险

遵循这种警示方法,美国妇产科学院(ACOG)于2017年11月发表声明,建议不要再进行阴道播种,直到获得更多数据为止。沃德博士说:“当手术没有证明的益处时,必须小心以确保不会造成伤害。”“在这一点上,需要做更多的研究来确认这种做法是安全和有益的。”

可以传播的感染包括B组链球菌和性传播疾病,例如疱疹,淋病和衣原体感染。尽管可以在分娩前对妇女进行某些这类感染的筛查,但要赶上所有病例是很困难的。确实,阴道分娩的婴儿也面临这些风险,但是医生仍然不希望在没有证实的益处的情况下增加剖腹产婴儿的感染机会。另外,阴道接种可能无法完全复制自然,自然界中还会存在其他物质(例如血液和羊水)来稀释阴道分泌物。

即使您认为自己没有感染,阴道播种也可能冒险,尤其是在没有医生允许的情况下。相反,如果您想让剖腹产婴儿得到肠道健康的好处,沃德医生还有其他建议:尽早建立母乳喂养和皮肤接触是给宝宝许多有益物质的好方法,包括抗体保护和有益细菌。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