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妊娠期如何处理脐疝

时间:2021-04-18 09:01:17来源:

几乎所有孕妇在怀孕期间都会得到一个“绝种”肚脐-但在少数情况下,肚脐突出太多,以至于被认为是破裂或“脐疝”。这种情况也发生在新生儿和幼儿中,很少引起问题或需要手术。这是您需要了解的原因,症状以及处理方法。

什么原因导致脐带疝怀孕?

在中期和中期,扩张的子宫对腹部施加压力。这将肚脐向外推,导致许多孕妇从“小腹”变成“大腹便便”。但是,如果肚脐广泛伸出,则可能表明组织或器官已经穿过腹壁的薄弱开口,这种现象被称为脐疝。

有关:您的怀孕症状逐周

增加脐疝发生几率的因素包括胃肌无力,肥胖,多胎妊娠,以前的腹部手术,腹部积水,腹肌自然分离,慢性咳嗽以及疝气的个人或家族史。

脐疝症状

有些妇女没有脐疝的迹象。但是其他人的症状包括:

肚脐附近有一个凸起。该隆起的大小可以从葡萄到柚子。当您躺下时通常会消失,而坐下,咳嗽或上厕所时会肿胀。有些女人可以看到这个肿块,而另一些则看不到。腹部按钮附近的压力劳累,便秘和恶心使钝痛加剧,尤其是严重疝气时

在常规的产前检查中诊断出脐疝。您的医生应注意疝气并在必要时采取措施进行修复。

有关:11种您不容忽视的怀孕症状

脐疝怎么办

如果您认为自己可能患有脐疝,请与您的医疗保健提供者联系。在大多数情况下,医生可以通过施加一定的压力将其推回去,并且您的“小宝宝”应该在宝宝出生后回来。

但是,很少有疝气会卡在您的腹壁中。这可能会损坏您的器官(尤其是肠道)并切断血液供应。您可能需要小切口的小腹腔镜手术来修复它。病情较轻的病例可以等到出生后,但是您的医生也可能在怀孕期间(通常在孕中期)进行手术。您也可以在剖腹产中通过手术修复脐疝。

同时,您可以执行以下步骤来管理条件。

保持水分并进食高纤维食物,避免便秘。便秘在排便时会产生压力,这会使疝气恶化。不要举起重物;增加的压力可能会扩大您的疝气。穿宽松,飘逸的衬衫和低腰裤可以防止刺激。

父母杂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