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5个常见的婴儿皮肤护理问题以及如何处理

时间:2021-03-28 12:01:10来源:

新生儿皮疹是去看医生的最常见原因之一,当它们出现在宝宝漂亮的脸庞上时,尤其令人困扰。但是不用担心,它们通常可以治疗。了解哪些东西可以使脸颊干裂,所以您可以减少与儿科医生的面部护理时间。

湿疹(特应性皮炎)

玫瑰色的脸颊可能很可爱,但也可能是湿疹或特应性皮炎的标志,这是婴儿最常见的皮肤疾病之一。患有湿疹的婴儿难以保持水分,因此皮肤变得干燥,发痒和龟裂,这是外部刺激物引起麻烦的理想设置。婴儿的脸是湿疹出现的最早区域之一。这通常始于婴儿期,其中65%的患者在生命的第一年出现症状,而90%的患者在5岁之前出现症状。

常见的触发因素包括羊毛,热或肥皂,香料,乳液和洗涤剂中的化学物质。警惕某些食物类别的季节性过敏,哮喘或耀斑的迹象。

医生通常使用严格的保湿方案来治疗此问题(尝试使用Aveeno婴儿湿疹疗法夜间香脂和胶体燕麦粥,对于严重的情况,可能会开出甾体霜。

看来您可以感谢穿过胎盘的孕激素,这些激素会导致新生儿脸上的那些微红的面部粉刺和脓疱。您并不是唯一一个应对婴儿痤疮的人-大约有20%的婴儿患有痤疮。加热,哭泣或刺激性的清洁剂实际上会使情况更糟。但请放心,痤疮最终会消失。“新生儿痤疮通常会在三个月内消失,”医学博士Britt Craiglow说道。医学博士来自耶鲁大学,是获得康涅狄格州双板认证的皮肤科医生。在此期间,使用温和的,非肥皂性,pH中性的清洁剂(如Babyganics婴儿无冲洗胶束清洁剂)来舒缓皮肤,并使用不含香料的非粉刺乳液来滋润婴儿的皮肤(例如Mustela Baby)舒缓保湿身体乳液)。对于顽固的情况,医疗保健提供者可能会使用处方将其清除。

米利亚

这些微小的白色珍珠状囊肿可能会出现在宝宝的额头,鼻子,脸颊或下巴上。它们通常在出生时就被发现,并且发生在多达40%的新生儿中。尽其所能,不要戳,刺或弹出。这些不是丘疹,与它们混在一起会导致不必要的刺激。尽管没有已知的原因,也没有办法避免它们,但是大多数m病在短短几周内就已成为历史,因此只要稍事休息,一切都会正确的。

刺激性接触性皮炎

顾名思义,当宝宝的皮肤被刺激物刺激时,就会出现皮疹。红色斑点和粉红色凸起(主要在嘴周围)使此问题易于识别。新生儿组的常见罪魁祸首包括流口水和凌乱的饭菜。请勿将其与湿疹混淆,因为刺激性接触性皮炎不会发痒。

Craiglow博士说:“新生儿的脸颊,下巴和脖子很容易受到伤害,特别是当他们长大并吃固体食物时。”她建议在进餐前在皮肤上使用保护性屏障,例如Vaseline(凡士林凡士林油),以减少发红。

脓疱病是一种高度传染性的感染,当葡萄球菌或链球菌细菌通过湿疹斑块,割伤或刮擦进入皮肤时,甚至当您的婴儿用小指甲刮擦面部时,都会发生感染。充满脓液的水泡和蜂蜜色的结ted斑块,尤其是在鼻子和嘴巴周围,是这种感染的标志。您的医生将使用局部或口服抗生素治疗脓疱疮。经过24小时的治疗,您的孩子将不再具有传染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