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帮助婴儿达到身体上的里程碑

时间:2021-03-28 08:01:04来源:

我发誓我的第一个儿子在子宫内移动时,我发誓他会在出生时进行拳击。当然,像每个新生儿一样,他在早期的所有工作就是挥舞着他的小手脚。他的头颤抖不定,如果我将他竖立在胸前,它会突然摆动并编织,最后落到我的肩膀上。

婴儿要走到一间屋子前要走很长一段路。为了实现每个运动里程碑(无论是抓握,翻滚还是行走),婴儿都需要正确地混合肌肉力量,平衡,协调,认知发展,尤其是愿望。幸运的是,约翰·肯尼迪医学中心康复医学系副临床教授戈登·威廉姆森(Gordon Williamson)博士说:“孩子们对机动性的追求令人难以置信,可以帮助他们克服重力并站起来。”在新泽西州爱迪生市。您的孩子征服的每项体育技能都将成为下一项的基础,您可以做很多事情来帮助他们前进。遵循我们的指南,了解您的婴儿在出生后头18个月将掌握的里程碑。(年龄范围为近似值。)

推升:4至5个月

在您的新生儿学会稳定自己的头后,她将开始俯卧撑工作。她将努力在弯曲的肘部上抬起自己,然后伸到完全伸展的手臂上。“婴儿在出生后的头六个月就掌握了姿势,这几乎为其他所有动作(包括伸手和抓地力)奠定了基础,”《终身运动发展》(Allyn&Bacon, 1999年第3版),德克萨斯大学农工大学健康与运动学系运动发展实验室主任。

婴儿的体重从一侧移到另一侧,将增强手臂力量并协调肩部肌肉。最终,这将使她能够越过对角线并举起手臂。有了稳定的上半身,她将不再需要双手来支撑自己,而使他们可以自由探索。您的婴儿还可以通过将头部抬离地面并将其左右旋转来改善头部控制。

技能建设者:将宝宝腹部朝下放在地板上,以进行一整天的短时间,频繁的练习(但是,由于SIDS的风险,请勿在午睡时间或就寝时间)。

到达和掌握:4至5个月

刚出生时,新生儿的拳头会紧握。在最初的几周内,他会自发地挥动手臂,并自动将手围绕放在手掌上的任何物体。当这些反射消失后(大约3到4个月),最初控制他的手的尝试将会变得生涩:他将用双手固定一个物体。到6或7个月时,您的宝宝也将更擅长伸手和坐着,这意味着他可以更好地检查自己感兴趣的事物。加巴德博士说,尽管您的婴儿可以让事情简单地从手中掉下来,但他要等到大约18个月大时,才能高效,准确地释放物体。

技能建设者:给宝宝准备各种各样的物品。提供适合一只手的玩具以及需要两只手握住的较大物体。也改变它们的形状:例如,捡球需要的技巧与掌握立方体的技巧不同。然后将静止的物体和移动的物体都放在伸手可及的地方,有时放在孩子的身边,因此他必须转动身体以抓住它们。

滚来滚去:4至6个月

当您的婴儿在俯卧撑方面变得更好时,她将练习达到该位置。有一次,她举起手来,可能偏向一侧太远,突然发现自己面朝上-吓了一跳,但很兴奋。最终,尽管如此,她将学会有意翻身。

第一次笨拙的翻转称为对数滚动,因为身体的上半部分和下半部分作为一个块移动。在大约六个月的时间里,您的宝宝将能够旋转她的躯干;她的骨盆将开始滚动,她的肩膀将跟随。转向腰部后,当她掌握坐姿时可以环顾四周,并且在学习走路时可以改变腿和手臂的位置。

一旦她靠在背上,您的宝宝就会踢她的腿,将其底部抬离地板,并将脚趾伸到嘴上-可以增强腹部肌肉的动作。很快,她将掌握相反的情况:她的双腿悬空,可能会跌落到一侧,然后突然爬到腹部。

技能建设者:给宝宝足够的地面空间和时间,让她随意滚动和翻转。婴儿健身馆等玩具也可以通过鼓励踢和伸手来促进发育。

帮助婴儿达到身体的里程碑宝宝每周的发育里程碑

更多婴儿发展里程碑

坐起来:6至7个月

宝宝到目前为止所做的所有地板工作都在帮助他的背部和腹部肌肉发达。现在,他可以控制自己的姿势并保持直立状态-尽管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在没有支撑的情况下坐下来。为了保持稳定,您的宝宝依赖于他的前庭系统,这是人体保持平衡并感知空间运动的机制。该系统可通过内耳操作,接收有关身体位置的信息,并将其发送到大脑,以便您的宝宝调整其姿势和姿势以稳定自己。

当您的宝宝快8个月时,他可能会伸手抓住食物或玩具。将右手移入身体的左侧空间,反之亦然,这会使用大脑的两个半球,这是改善协调性的重要一步。

技能建设者:让宝宝坐在一些诱人的物体中。在他的侧面放一些物品,这样他转弯时就能锻炼腹部。周围要有垫子,以防他仍然摇晃。晃动和摇摆您的婴儿,在膝盖上弹跳或一起跳舞,以使他的前庭系统具有多种感觉。

爬行:7至9个月

当您的宝宝第一次尝试爬行时,她可能会陷入中立状态。但是,好奇心会使她尝试不同形式的向前运动。她可能将手掌压在地板上(并可能向后踩踏板),将脚压在地板上(并在中间折叠),一只手(摔在脸上)或踢脚(然后落在她身上)波士顿儿童医院和哈佛医学院研究助理Eugene Goldfield博士解释说。爬网实际上可以采取多种形式:她的脚底高高地“用手走路”,用前臂和腹部在地板上拉动,从下往下踩着踏板,经典的爬行在手和膝盖上。

不要试图通过这个水平阶段。俄亥俄州立大学职业治疗学副教授简·凯斯-史密斯(Jane Case-Smith,Ed.D.)说:“将婴儿放在鼓励早期站立的游戏设备或套头衫上没有任何优势。”研究表明,使用助行器实际上可能会延迟发育,因为它们的大托盘阻碍了孩子对动脚的观察,从而剥夺了对身心发育至关重要的反馈。

技能建设者:让您的宝宝在各种安全的表面上爬行:将垫子放在地板上,将她带到外面的草地上,或者让她轻柔地倾斜以进行缩放。

常设:7至9个月

对于婴儿来说,站起来直立姿势通常比学习如何下垂更容易。为了对抗重力,您的小孩子可能会先张紧腿部肌肉并加紧躯干。如果没有足够的中音控制,他可能会通过放低自己来降低自己。不过,随着时间的流逝,他会练习蹲下,因为他会挂在婴儿床栏杆或其他家具上。

站立时,宝宝可能会来回抽动,并且体重会左右移动。这种侧向的重量转移逐渐趋于回避或巡航。Case-Smith博士说:“这项运动技能很重要,特别是当婴儿通过握住家具而不是父母的手进行巡航时,”。“这使他可以更好地控制自己,并决定采取多大的步骤以及该步骤的时机。”脚趾抓紧地板并锻炼臀部肌肉时,巡航还可以帮助脚部产生平衡反应,这是独立行走前的最终微调。

技能建设者:让您的宝宝使用结实的家具,该家具高度合适,可以拉动宝宝。他应该站立或巡航时应保持直立,不要弯腰。您的孩子可以抓住并推动的轮式玩具也将鼓励运动。

独立步行:9至18个月

一旦您的宝宝控制了上半身,学会了转向腰部并且可以改变双腿,她就准备将所有这些运动技能结合在一起,以大结局:迈出第一步。她将采用新助行器的独特姿势:双脚分开,双脚略微下蹲,腹部突出,双臂高举。这种奇怪的步态提供了支持的基础。举起手臂不仅可以帮助您的孩子达到平衡,而且可以稳定上半身,因此她可以专注于下半身。

由于婴儿还没有保持很长的平衡,因此他们很快将抬起的脚踩了下来,并倾向于在短时间内蹒跚着走。学习走路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婴儿暂时失去一些先前的运动技能并不罕见。例如,研究人员发现,即使新步行者在几个月前已经掌握了单手抓斗,它们仍会恢复为双手伸手。从理论上讲,随着学习新技能,大脑需要进行自我重组。几周后,当步行过程中手臂不再处于高位时,幼儿将恢复为单手伸手。

技能建设者:给您的宝宝足够的安全区域,让他们在家中散步,以便她可以学习协商各种地板。赤脚最好在室内。一旦她的脚站稳了,就穿上柔软灵活的鞋子,让她在草地上走动。很快,您的孩子将难以停止,因为她将自己的步行技能设置为跑步,爬山,跳跃,跳跃,甚至有一天可能会进行跆拳道。

父母杂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