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您如何知道宝宝是否患有心脏缺陷?

时间:2021-03-27 19:01:09来源:

据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称,心脏病是最常见的主要先天性缺陷,也是婴儿死亡的主要原因。在美国,每10分钟有一个有心脏缺陷的孩子出生。有了这些统计数据,许多父母可能会想:我怎么知道我的宝宝有一个?

就像雪花一样,没有两颗有缺陷的心是完全一样的。但是,先天性心脏病大约有40种。最常见的是影响分隔室的肌肉的简单缺陷(例如,房间隔缺损和心室间隔缺损)或瓣膜(例如,肺动脉瓣狭窄和二尖瓣狭窄)。更为复杂的缺陷包括发育不良的左心综合征(心脏的主泵腔不存在)和异型综合征(心脏异常地椒盐卷饼,肝和胃向后倾斜)。

好消息是,我们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能早日发现它们。在某些情况下,可以在怀孕期间通过产前超声波检测到心脏缺陷。这些测试通常在怀孕大约四个月后进行,并可以让医生看到胎儿的心脏并检查是否有问题。此外,从2011年开始,医院被告知要在所有新生儿出生之前通过无痛方法(称为脉搏血氧饱和度法)对所有严重的心脏缺陷进行检查,该方法将特殊的夹子放在手和脚上以测量氧气含量。(几个州已经通过了强制测试的法律。)尽早发现重大缺陷很重要,因为即使是严重心脏缺陷的婴儿也看似正常,但病情严重,如果不及时治疗,甚至在家里突然死亡。

尽管医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这些测试并不完美。尽管这种情况很少见,但有些心脏病患者可能会掉进裂缝。因此,父母应该知道婴儿中隐藏的心脏问题的征兆,并知道何时寻求帮助。

迹象:心脏杂音

心脏杂音是用听诊器听到的“嘶哑”声。很多时候杂音只是正常的血液流动的声音,但是如果声音的音高或强度异常,医生可能会怀疑心脏有缺陷。我喜欢将杂音与水龙头发出的水声相提并论。打开水龙头时,您会听到水的嘶嘶声。这是正常流程。如果用手指盖住水龙头喷嘴,水就会喷出(就像心脏中会发生阀门堵塞一样),您会很容易听到水流的音调异常的情况。这是儿科医生可能用听诊器听到的声音差异,可能表明心脏有问题,这可以通过超声检查来确认。

征兆:喂养或成长问题

一些心脏缺陷会给心脏造成很大的压力,使心脏跳动得比正常人更快或更硬,以便在婴儿的身体周围泵出足够的血液。在那种情况下,婴儿需要大量的卡路里来保持心脏的跳动。仿佛婴儿在醒着和睡觉的所有时间内都在跑步机上连续奔跑。结果,婴儿可能会吃得很烂,或者缺乏进食的能量,像在锻炼时一样经常出汗,而体重却没有增加。在这些情况下,心脏超声可以揭示问题所在。通常,大多数有这些问题的婴儿也会出现异常的心脏杂音,因此儿科医生通常可以在定期检查时更早地怀疑它们,但是偶尔并没有明显的杂音。

迹象:呼吸困难

许多婴儿有轻度的咳嗽和充血。但是,有时婴儿会出现严重的呼吸困难,甚至会因缺氧而发蓝。显然,这需要去急诊室。这些症状通常是由严重感染引起的,需要立即进行抗生素治疗。但是,正如我在医院里多次看到的那样,严重的心脏缺陷是造成呼吸困难的原因。

征兆:慢性窒息和咳嗽

所有婴儿在喂养期间偶尔会吐口水或呕吐。但是,如果问题随着时间而反复发生,请告诉医生,以便他检查是否存在反流,食物过敏和其他问题。令人惊讶的是,有时实际上存在心脏问题:来自心脏的血管缠结并缠绕在呼吸管(气管)或进食管(食道)周围。这些称为血管环的心脏缺陷会挤压并收缩这些区域,从而引起呼吸或喂养困难。

最后,请记住,大多数婴儿的心脏完全正常。但是,如果出现任何这些症状,至少您将获得正确的知识来帮助您的孩子。

Sanghavi博士是麻省大学医学院儿科心脏病学负责人兼儿科学副教授。

了解有关儿童心脏问题的更多信息。

本网站上的所有内容,包括医学意见和任何其他与健康有关的信息,仅出于提供信息的目的,不应将其视为针对任何个体情况的特定诊断或治疗计划。使用本网站和此处包含的信息不会建立医患关系。如果您对自己或他人的健康存在任何疑问或问题,请始终寻求您自己医生的直接建议。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