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宝宝的身体发育:第1个月

时间:2021-03-27 17:01:08来源:

怀孕这九个月的时间已经结束,您终于可以怀抱孩子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是,他生命的第一年会增长多少。了解他在新生活的第一个月中身体会如何发展。

期望什么:当您将婴儿从医院带回家时,您会被她的10个小脚趾和10个小手指所困扰,因此您可能不会期望她的小身体其余部分都变得生涩而摇摇欲坠。不用担心:那些不协调的运动在这个年龄段是正常的。宝宝的头部控制也不会太多,而且看起来可能会发抖,这就是为什么始终支撑脖子和头部的后部很重要的原因。但是,她的力量可能会令您感到惊讶,特别是在保持手臂和腿部弯曲以及双手紧握拳头方面。

期望在本月看到各种各样的反射:当您刺激宝宝的嘴和嘴唇内部以及下巴和脸颊时,宝宝会自动吮吸和吞咽。如果您触摸他的脸颊,他会转向乳头来扎根食物。如果您的婴儿被一声巨响吓到了,或者您突然移除了他的头或后背的支撑物(例如,当您将他躺在躺椅上的时候),他可能会迅速伸出双臂以保护自己免受伤害跌倒的感觉。触摸他的手可能会导致他紧紧地抓住您的手指。

每天四到六片湿尿布表示您的宝宝吃得足够。婴儿天生就有多余的体液,通常在稳定下来并开始增长之前,体重会减轻多达其体重的10%。到两周生日时,婴儿应恢复其出生体重,并且在第一个月内他们会迅速增加体重,每天的体重在半盎司至一盎司之间

进度:随着第一个月的结束,婴儿的动作将开始趋于平稳,随着对吮吸动作的更多练习,婴儿的吃法可能会变得更好。她的头部控制可能会改善,尽管您在握住她时仍需要提供支持。您可能会发现她投入踢脚和伸展运动的精力有所增加,并且她的协调能力也得到了足够的改善,可以将自己的手伸到嘴里。

如何帮助:baby抱婴儿或将其抱在背带中可以帮助遏制婴儿的剧烈运动,并防止婴儿感到震惊。将宝宝保持直立或半直立姿势,而不是平放其后背,以帮助她在清醒和警觉时更好地集中注意力。每天进行监督下的腹部授课时间(宝宝可能并不总是喜欢这样),以帮助增强背部,肩膀,手臂和颈部的肌肉。儿科医生,父母顾问,《与新生儿同行》一书的合著者医学博士詹妮弗·舒(Jennifer Shu)医学博士解释说:“婴儿应该能够在肚子时间内左右移动头部。”尝试在收腹时间躺在宝宝面前,这样她就可以看着你的脸,或者在她的前面放一个色彩鲜艳的物体,这样一来,当她的肚子上就可以看到一些有趣的东西。婴儿的第一次腹部时间应该简短,并逐渐延长。

如果出现以下情况,请不要惊慌:伸直胳膊和腿时,您可能会听到婴儿的肘部和膝盖周围传来刺耳的声音;这些是韧带发出的正常声音,随着宝宝的成长,它们会消失。安静休息或浅睡时,宝宝的呼吸可能会略微不规则。随着她的成熟,这将变得均匀。

当您应该担心时:如果Baby看起来无精打采,过于懒散或僵硬,请与您的儿科医生联系。如果您的宝宝在腹部时没有举起头,没有打开或关闭手或没有改善头部控制,请致电医生。永远不要忽视吮吸不良或体重增加缓慢。

版权所有©2013 Meredith Corporation。

本网站上的所有内容,包括医学意见和任何其他与健康有关的信息,仅出于提供信息的目的,不应将其视为针对任何个体情况的特定诊断或治疗计划。使用本网站和此处包含的信息不会建立医患关系。如果您对自己或他人的健康存在任何疑问或问题,请始终寻求您自己医生的直接建议。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