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11个有趣的婴儿活动:6至12个月

时间:2021-03-26 17:01:07来源:

您的宝宝可能在人生的第一年中途已经过了一半,但是在实际出生的第一个生日到来之前,她会经历更多的生理,心理,社交和情感变化。她不仅对周围的世界更加感兴趣,而且她很快就会在其中爬行,巡游或漫步。永不停止她的步入幼儿期的过程,只需一点点TLC,您就可以帮助她迈入下一阶段。

“与婴儿嬉戏和交往可以促进他们的大脑发育,”诺瓦东南大学Mailman Segal人类发展中心主任,《一起玩乐与学习》的合著者Roni Cohen Leiderman博士说。“我们的爱,关怀,时间和与婴儿的接触是发展活动中最重要的部分。一切都通过亲子互动来强调。”

想知道鼓励婴儿成长的最佳方法吗?Leiderman博士和另外两名专家提供了这些简单但功能强大的促进发展的活动。

1.佩卡博

所需材料:小玩具或书籍,毯子

该怎么办:将玩具或书籍放在毯子下,使部分物体露出来。然后问宝宝,“它在哪里?”并鼓励他寻找它。“婴儿通常会抓住它,然后在毯子下挖东西。”儿童和青少年心理学家,儿童发展研究所的创始人,加州大学精神病学和人类行为学助理教授罗伯特·迈尔斯(Robert Myers)说,尔湾医学院。“如果没有,则可以卸下毯子,然后再更换。”

变化:宝宝掌握了部分隐藏的物体后,继续将其完全隐藏在毯子下。

学到的技能:精细运动技能发展,目标持久性

2.堆垛

所需材料:塑料量杯

该怎么办:轮流堆叠杯子并将其敲倒。您还可以进行“比赛”,??你们俩都同时堆叠杯子。

学到的技能:了解因果关系,良好的运动技能

3.拼图

所需材料:木制拼图

该怎么办:迈尔斯博士说,在她的第一个生日前后,您的宝宝将准备好制作大型木制拼图。他建议使用色彩鲜艳的形状或图片。“首先向他们展示并告诉他们工作原理,您可能需要引导他们的手,”他说。“成功就鼓掌喝彩。”

学到的技能:解决问题,精细的运动技巧,视觉技巧

4.阅读

所需材料:木板或布绘本

该怎么办:定期给宝宝读书,在阅读时指着图片,并通过改变不同人物的声音来吸引她。邀请您的小孩子参加,鼓励她笑故事或使自己感到惊讶,触摸图片,然后翻动页面。

学到的技能:语言发展,听力技巧

5.与我拍手

该怎么办:Leiderman博士说,大约6至8个月大时,您的孩子会学会鼓掌,因此请用这种韵律鼓励她:

拍手,拍手,一,二,三

拍手,拍手,拍拍我。

拍手,拍手,四个和五个。

拍手,拍手,拍手,蜂巢中的蜜蜂。

拍手,拍手,六,七,八。

拍手,拍手,拍手,你很棒。

拍手,拍手,九点和十点。

拍手,拍手,让我们再做一次。

学到的技能:模仿,押韵

6.押韵时间

该怎么办:唱带有韵律的真实或虚构词的歌曲,例如“重击,重击,重击,颠簸,颠簸,颠簸,跳跃,跳跃,跳跃”。您可能会觉得有些愚蠢,但是所有押韵是促进宝宝语言发展的另一种方法。“像触摸一样,与宝宝交谈就像他们的身体和思想的食物一样。”莱德曼博士解释。“孩子对语言的接受理解早于他们的表达语言开始,因此我们希望尽可能多地利用语言来浸润他们。”

学到的技能:产生听觉歧视

7.摇晃瓶子

所需材料:空的16盎司瓶装,有色大米或面食

该怎么办:将大米或面食装满瓶子,然后将顶部粘在上面,这样您的宝宝就可以安全地观看和听到摇晃,摇摇晃晃和滚动容器时发生的情况。“瓶子通常不会发出这种声音,”莱德曼博士说:“所以现在他们正在听到新颖的事物,这带来了惊喜。这个年龄段的婴儿也学习了很多因果关系,这是令人兴奋的新技能。”

学到的技能:精细运动技能,听觉歧视,因果

8.消失的麦田

所需材料:Cheerios,不透明的塑料杯

该怎么办:通过将Cheerio藏在杯子下并查看宝宝是否可以找到它,来创建自己的老式贝壳游戏版本。这种简单的活动增强了对象持久性这一主要概念。

变化:使用两个不同颜色的杯子,将Cheerio放在一个杯子下面,然后将其移动,以查看她是否能记住哪一个是藏身之处。在找到第一杯下方的Cheerio之后,请告诉她您现在将其放在第二杯下方,看看她是否记得Cheerio已经移动了。

学到的技能:注意技巧,记忆发展,对象持久性

9.灯展

所需材料:彩色塑料容器,迷你手电筒

该怎么办:打开一些迷你手电筒,然后将其放入空的水瓶,特百惠或有色带盖容器中。将您的宝宝放在肚子上的黑暗房间里,让他探索他前面地板上五颜六色的带灯的容器。“用LED发出的刺眼的光会散发给小偷窥者,而任何松动或可移动的部件都可以安全地从婴儿的嘴中移开,”《毯子开始》一书的职业治疗师Rachel Coley说:婴幼儿创意游戏,CanDoKiddo.com的创始人。“当您的小孩子抓紧并转动,敲打和滚动容器时,请密切监督。”

变化:从容器中取出手电筒,将您的宝宝放在她的背上,然后只需在黑暗的墙壁上缓慢移动灯光即可。“在物体上停下来,并与您的孩子交谈或与她讨论他们所看到的,” Coley补充说。

学到的技能:视觉感觉刺激,眼睛运动技巧,持续关注,社交,联结,身体运动

10.宽松的手指画

所需材料:可清洗的手指油漆,加仑大小的拉链冷冻袋,胶带

该怎么办:将可洗手指涂料的几种深色挤入一个带拉链的宽松袋中,并紧紧密封。添加胶带以提高安全性。将涂料涂在四周以涂在袋子的内部,然后在腹部时间将其放在宝宝面前的地板上。向他展示如何用他的手或手指在袋子的外部做标记。“为了保护您的小朋友的艺术品,只需将袋子的边缘剪掉,然后剥去艺术品的顶部,然后放平晾干即可。”科利说。

变化:有一个独立的保姆吗?在高脚椅上尝试这项活动。

学到的技能:感觉发展,精细运动技能,理解因果,早期写作技能

11.集装箱游戏

所需材料:小玩具,容器

该怎么办:将一些玩具放入一个容器中,容器的开口要比球或钉子,塑料链接或其他较小的物品大一些。将容器交给宝宝,宝宝可能会一遍又一遍地翻倒,导致一些玩具掉出来。“最终,您的宝宝会意识到里面有东西在嘎嘎作响,玩具似乎从里面掉了出来,所以她会开始摇晃,敲打并到达容器内部,”科利说。定期重新加载容器,直到您的孩子自己决定如何做。

变化:一旦她擅长将物品放入容器中,您可以通过选择一个狭窄的容器和更长的玩具(例如矩形积木,钉子和塑料勺子)来扩展活动。“您的婴儿将通过反复试验得知,她必须将这些物体旋转以将其放入容器中,”她补充说。

学到的技能:对象操纵和定向技能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