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了解发展延迟

时间:2021-03-26 12:01:36来源:

儿科医生在良性的好孩子访视时说出的“发育迟缓”这个短语,对于父母来说当然是令人恐惧的。但是,在适当的护理和干预下,发育迟缓通常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逐渐消失。但是立即解决潜在的问题很重要:根据美国儿科学会(AAP)的数据,0至18岁的儿童中有12%至16%患有发育或行为障碍,而只有30%的儿童实际上得到了帮助。

定义延迟

临床上,当儿童在广泛的正常范围内未达到动作,语言或言语的里程碑时,儿科医生会使用发育迟缓一词。常见的延误类型包括语言(接受交流或在妈妈说要拿玩具时理解妈妈);演讲(表达交流或说一句话);运动技能(投掷球);和精细的运动技能(使用蜡笔上色)。“大多数孩子走路的年龄在12到14个月之间,说的话在15到18个月之间。如果孩子不努力在14个月大的时候走路或在18个月大的时候说些什么,那肯定是个问题,”纽约韦斯特切斯特瓦尔哈拉儿童和女性医师的儿科医生威廉·莱文森说。一个孩子通常在一个区域内进步,而在另一个区域内落后则很普遍。例如,一个孩子可能走路不到一年,并且能够理解妈妈想要什么,但是她可能还会犹豫开始说话。

您的医生不会问的10个重要的婴儿里程碑

为什么我的孩子迟到了?

当父母问这个问题时,我发现他们真正想知道的是他们是否可以做一些事情来防止孩子的拖延。答案可能不是。莱文森博士说:“在大多数情况下,我们找不到真正的原因。”“我们通常不会在孩子身上发现任何解剖异常。实际上,大脑的言语和运动中心实际上是可以的。”也有例外-例如,如果幼儿暴露在含铅涂料中或严重营养不良。(您还应确保孩子的听力正常。)但是否则,延迟很可能已经通过基因编程。如果妈妈或爸爸以后爬或走,孩子也会。

父母很容易将自己的孩子与其他人进行比较,但重要的是要记住孩子的成长速度不同。莱文森博士说,值得关注的是进步。即使进度较慢,孩子也应取得里程碑式的进步,但绝不能失去后天的技能,这可能是残疾的迹象。

什么时候延迟不仅仅是延迟?

孤立的发育延迟会影响一个区域,例如运动或言语。根据美国神经病学学会的说法,总体发育延迟可能涉及两个或多个领域的重大延迟(例如,一个不走路也不交流的幼儿)。“显着”是指孩子的表现比发生发展里程碑的平均年龄低两个标准差或更多。

何时与您的儿科医生交谈

莱文森医生建议,您应该立即与孩子的医生解决任何问题。根据AAP准则,应在9个月,18个月,24个月和30个月的儿童探访中对孩子进行特定的发展里程碑筛查。“第一年,运动延迟最明显,因为我们可以看到它们。”发育心理学家,精神病学和行为科学系行为医学部儿童发展计划主任潘妮·格拉斯(Penny Glass)博士说。在华盛顿特区的儿童国家医疗中心,语言的延迟是很微妙的,尤其是如果您的孩子在社交上和社交上都很专心。有些孩子天生就比较安静,但是他们的接受语言(他们懂的话)应该与同龄人的语言相似。一旦孩子上学前班,语言延迟就更加明显。

语音延迟:什么时候担心

在出生至六个月之间,婴儿应通过对声音的反应和伸手接近来表现出好奇的迹象。到4个月时,可能出现延迟的迹象包括无法惊吓大声喧,、用眼睛追踪物体,注视着您或微笑,或者在膝盖末端处于坐姿时保持头部稳定。到12个月时,婴儿的早期发声应转变为带有清晰可识别的辅音和元音的声音。婴儿在玩躲猫猫时应该咯咯笑,模仿动作,并理解“否”一词。

到18个月大时,孩子们可以进行简单的假装游戏,经常to着玩偶或推着小型玩具车。在这个年龄,单词进入了他们的词汇表,孩子应该能够使用多个单词而无需提示。到2年和3年时,孩子们只需简单的口头指示就不会有问题。随着孩子们开始理解假装游戏的概念,公主和超级英雄已成为家庭的一部分。

何时介入

如果及早发现问题并提供服务,儿童的状况会好得多。长达36个月的儿童可以通过其国家机构从早期干预计划中受益:代理商通常会从儿科医生那里转诊,但是父母可以直接与该计划联系并要求进行发育筛查。如果孩子没有通过筛查,将进行发育评估。不止一位发育专家将观察和测试您的孩子,并向您询问有关家庭典型行为的问题。如果您的孩子的表现低于设定水平,则认为她有资格接受治疗服务。该计划将创建一个个性化的家庭服务计划(IFSP),该计划由已确定的所有领域的目标组成。通过国家机构为3至5岁的儿童提供学龄前特殊教育服务。这两个程序都是通过每个州的相应机构由联邦强制执行的。您所在的县教育厅可以提供更多信息。

尽管所有儿童都可以从早期干预中受益,但轻度至中度延迟的儿童通常能取得最大的进步。格拉斯博士说:“大脑不断发生变化,这就是早期干预的全部内容。”

版权所有©2014 Meredith Corporation。

本网站上的所有内容,包括医学意见和任何其他与健康有关的信息,仅出于提供信息的目的,不应将其视为针对任何个体情况的特定诊断或治疗计划。使用本网站和此处包含的信息不会建立医患关系。如果您对自己或他人的健康有任何疑问或问题,请始终寻求您自己医生的直接建议。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