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测试宝宝发育的6种方法

时间:2021-03-26 12:01:32来源:

年龄范围4至12个月

实验版下载并打印以下蜘蛛的三种不同的线条图,然后按您选择的顺序将它们展示给宝宝。图像A显示了蜘蛛的简单图示。图像B显示相同的蜘蛛,但具有某些特征。在图像C中,蜘蛛的特征被完全打乱了。

在此处下载并打印该实验的蜘蛛图。

假设您的宝宝看蜘蛛的正常图像(图A)的时间要长于其他两个。

科学在2007年《认知》杂志发表的研究中向婴儿展示这三幅图像时,它们在未改变的蜘蛛图像(平均24秒)上注视的时间要比在部分重复的图像(16秒)或完全混乱的图像上注视的时间长得多( 17秒)。这表明婴儿具有天生的识别蜘蛛的能力,这是人类历来遇到的威胁之一,即使他们从未见过。谈论生存技巧!

年龄范围2到4个月

实验将您的婴儿放在婴儿床的背上。将一条缎带松散地绑在她的一只手腕上。将色带的另一端连接到婴儿床上方的手机上。(出于安全原因,请在此实验过程中对孩子进行监督,然后从婴儿床上取下缎带。)

假设您的宝宝将很快建立联系,即如果她移动手臂,手机也会移动。但是,她的动作会因年龄而异。

科学在2006年,日本的研究人员在2个月,3个月和4个月大的婴儿上进行了这项实验,以检验婴儿对因果关系的理解是如何随着时间发展的。研究发现,婴儿的运动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变得更加具体:两个月大的孩子四肢的移动大致相同。三个月大的孩子的胳膊比腿大。而4个月大的孩子则最先移动了附着在移动装置上的那只手臂。您可以每月重复一次此实验,以了解您的孩子对因果关系的理解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提高。

年龄范围6至12个月

实验将两个类似的玩具放在您的婴儿前面,让他看看您在其中进行选择。当您将手移向第一个玩具时,请使用消极的面部表情来表示您对它不感兴趣-例如皱鼻子或摇头-不用捡起它。然后,在拿起并玩第二个玩具时,使用积极的面部表情(例如微笑或抬起眉毛)。放回去并鼓励您的孩子自己选择一个。

假设您的宝宝最有可能伸向您选择的同一玩具。

科学在2008年发表在《发展科学》上的一项研究中,一群看着成年人的7个月大的孩子选择了两个玩具之一。然后,孩子们有机会自己选择一种玩具。超过一半(58%)的孩子选择与成人相同的玩具,这表明婴儿的愿望基于他人的感知偏好。您的孩子从很小的时候就已经从您的行为中获得线索,因此请确保您自己的行为是您希望她模仿的行为。

年龄范围2至6个月

实验将一个摇摇欲坠的玩具摇到离宝宝足够近的地方,以使其可以伸出并用手触摸它。然后将其悬吊得足够近,以使她可以移动脚。

假设您的宝宝在用手拿到玩具之前大约一个月就能用脚触摸玩具。

科学长期以来,人们一直认为婴儿可以自上而下地控制自己的身体-首先是头和颈部,然后是手臂和手,然后是腿和脚-但该实验基于2004年发表在《婴儿行为研究》上的研究开发表明它并不是那么简单。平均而言,本研究中的婴儿在11.7周时可以用脚触摸玩具,在15.7周时可以用手触摸并抓住玩具。臀部的活动范围比肩膀的活动范围有限,因此宝宝进行有意识的腿部动作可能会更容易-这意味着她可以更早地掌握运动技能。

年龄范围0至6个月

实验将醒着,机敏的婴儿放在他的背上。用每个拇指牢牢地按入他的手掌中央,并保持一秒钟。

假设您的宝宝会张开嘴。

科学研究表明,当对婴儿的手掌施加压力时,大多数婴儿都会表现出这种反应,称为巴布金反射。Babkin反射以1950年代初期研究它的俄罗斯研究人员的名字命名,对父母有实际用途:如果您的新生儿喂养不佳,请向他的手掌施加压力,让他张开嘴来护理或取瓶。

年龄范围6至24个月

实验将您的宝宝坐在高脚椅上,花一分钟与他互动:微笑,唱歌和调皮地说话。然后短暂地转过头。回头时,以中立的表情凝视他。

假设您的宝宝可能会通过微笑,胡闹,伸出手或敲打高脚椅托盘来尝试与您互动。但是他很快就会因您缺乏回应而感到困惑,并可能会皱眉,打哈欠,视线或哭泣。但是,如果您再次与他互动,他将很快变得满足。

科学该实验表明,即使是年幼的婴儿,也对社交互动的工作原理有基本的了解,并且可以将面部表情与情感联系起来。这是他了解您与他互动的关键,因此在与他交流时请确保使用适当的面部表情。例如,对于一个年幼的孩子来说,可能很难理解他的hit或咬伤已经伤害了您或他的一个兄弟姐妹,因此要扮作鬼脸或畏缩,以表明受到伤害的含义。

来自肖恩·加拉格尔(Shaun Gallagher)的实验婴儿。经与企鹅集团(美国)有限责任公司成员Perigee的安排转载。Shaun Gallagher版权所有©2013。

最初发表于2014年12月的《父母》杂志。

父母杂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