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宝宝的社会发展:第二个月

时间:2021-03-25 20:01:01来源:

到第二个月,您和您的宝宝已经习惯了例行公事。不断换尿布和半夜喂奶可能会让您精疲力尽,但是您的宝宝很快就会通过表现出她性格的第一缕微光来回报您-甚至还有那第一个微笑。这是当父母身份变得越来越有趣的时候。

期望什么:“在2个月大的时候,母亲可以看到婴儿的反应和运动变得越来越反身,更有目的性,并且受环境的影响,”纽约州大脖子市的小儿神经心理学家金伯利·威廉姆斯(Kimberly Williams)解释说。“在这个很小的年龄,婴儿实际上开始保持眼神交流并模仿父母的面部表情。”

进度:您的宝宝将开始花更多的时间醒着,这是有充分的理由的-她发现了与亲人互动的乐趣。威廉姆斯博士说:“您的宝宝可能会以柔和的咕咕声,吹泡泡,尖叫声和咯咯声来应对您的嬉戏互动。”“然后您的婴儿将开始表现出一些带有微笑和面部表情的情绪。当[她]用[她]的眼睛跟随您的动作时,您将看到婴儿与您建立联系。”

如何帮助:儿童发展专家,即将出版的《复古宝贝》(Retro Baby)一书的作者安妮·扎克里(Anne Zachry)博士建议:“花很多时间与您的宝宝说话,并给他念书。”“(让您的孩子接触的)语言越多越好。研究告诉我们,婴儿听到的单词数量直接影响语言发展。实际上,婴儿听到的更多单词会导致大脑中的连线更加复杂,并增强学习,思考和创造力。”同时,通过知道何时保持安静来教宝宝说话的技巧。LCSW-C的“零到三”育儿资源主管克莱尔·勒纳(Claire Lerner)说:“给宝宝时间去回应。”这是一家致力于婴幼儿发展的全国性非营利性组织。“他们很酷,你用声音回应,他们很酷。他们就是这样来回学习的,而您的回应使他们希望进行更多的交流。”

参加其他有趣的活动也可以促进宝宝的大脑发育。“认知和意识应该通过很少的“隐藏和展示”游戏来激发。例如,将五颜六色的玩具或木偶藏在您的背后,然后将其弹出以供婴儿看。威廉姆斯博士说。“带孩子定期散步还可以使他(父亲)接触并建立对不同视觉,声音和人的宽容和熟悉,以促进社会发展。”

当您应该担心时:威廉姆斯博士说:“父母应该记住,婴儿达到里程碑的速度不同。”但是,如果您的宝宝对大声的声音或声音没有反应,似乎没有注意到她的手,或者没有跟随他的眼睛跟随所有物体,那么您可能想与儿科医生交谈。威廉姆斯博士说,这可能会影响社会发展。

如果出现以下情况,请不要惊慌:婴儿的大惊小怪使您发疯。烦躁情绪可能在第二个月达到顶峰,可以将婴儿放到安全的地方走几分钟。

版权所有©2013 Meredith Corporation。

本网站上的所有内容,包括医学意见和任何其他与健康有关的信息,仅出于提供信息的目的,不应将其视为针对任何个体情况的特定诊断或治疗计划。使用本网站和此处包含的信息不会建立医患关系。如果您对自己或他人的健康有任何疑问或问题,请始终寻求您自己医生的直接建议。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