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大婴儿更容易患有自闭症吗?

时间:2021-03-25 13:01:06来源:

哥本哈根大学和耶鲁大学进行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婴儿的出生体重和身长可以预测他以后会被诊断出患有自闭症或精神分裂症。

那里的研究人员发现,大婴儿更容易患自闭症,但精神分裂症的风险较低。相反,较小的婴儿更容易被诊断为精神分裂症,但自闭症的风险较低。为了得出这些结论,根据《独立报》的一篇文章,科学家检查了约175万丹麦出生的医学记录以及随后长达30年的医院诊断。研究结果于本周发表在《伦敦皇家学会学报》上。

但是,在开始为孩子的多余体重或半英寸烦恼之前,请记住,自闭症和精神分裂症相对少见,而我们所谈论的增加的风险也很小。在该研究的一个示例中,丹麦新生儿的平均身高为52厘米(或20.4英寸)。如果婴儿的出生时间长2厘米,则他患自闭症的机会会增加20%。或者,换一种说法(不太恐惧),他的绝对风险从0.65%上升到0.78%。

研究人员认为,“基因组印记”至少可以部分解释出生人数与心理健康障碍之间的联系。根据这一进化论,婴儿在子宫内时,父亲遗传的某些基因与母亲遗传的基因有不同的表达。《科学日报》报道,在大多数怀孕中,相反的基因会相互平衡,从而导致一个中等大小的婴儿具有“高度均衡的心理健康发展的可能性”。但是,正如研究人员发现的那样,当印记失衡更大时,婴儿处于自闭症或精神分裂症的风险较高。

“很可能这些导致婴儿体重增加或婴儿体重减轻的烙印随着婴儿大脑的成长而变得与婴儿的大脑平行。”哥本哈根大学社会发展中心主任雅各布斯·布姆斯玛教授说。“确切地讲,它如何在基因组水平上机械地起作用,我们不知道,但这就是理论所预测的以及这里的证据所支持的。”

布姆斯玛说,需要更多的研究来弄清涉及哪些基因以及它们到底如何影响婴儿的大脑。尽管如此,这些以及其他最近的发现只能帮助我们的父母。除了提供有关这种疾病的起源和性质的一些线索-并帮助我们将事实与小说区分开来-它们还可以阐明我们最好地支持孩子的方式。

告诉我们:您如何看待这项研究?

图片由Shutterstock提供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