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宝宝的社会发展:第4个月

时间:2021-03-25 10:01:02来源:

准备好相机。到现在为止,您的宝宝正在通过令人心动的笑容以及咯咯作响,尖叫声和ba啪声的配乐来增强魅力。

“您的宝宝不再是新生儿了,”纽约州大脖子的小儿神经心理学家金伯利·威廉姆斯(Kimberly Williams)说。“这是小个性开始发展的地方。您开始看到婴儿语言的变化,婴儿玩耍和互动的方式,独立性以及婴儿如何理解因果关系。”

期望什么:您的小朋友对周围的人和事物的喜悦是显而易见的。密苏里州堪萨斯城儿童仁慈医院和诊所儿科护理中心医学主任肯尼思·维布斯说:“即使人们不想让他们微笑时,他们也会开始轻松地微笑。”“他们开始在与他人的陪伴中获得乐趣,并从社交互动中获得更多乐趣。”

您崭露头角的会话主义者也可能会提高他的语言能力。威廉姆斯博士说:“他们开始意识到,他们发出的小声音确实会产生反应。”“因此,这是从婴儿发出自动非自愿声音到非常有目的性的声音,目的是让父母做出反应的关键所在。”您的宝宝会模仿面部表情和噪音,因此可以开始扮演愚蠢的动作并伸出舌头。威廉姆斯博士说,您的宝宝可能会遵循简单的指示-例如,说“达达”。她解释说:“这就是这样,受到鼓舞,因为它不仅增强了结合力,而且还建立了对宝宝的信心和自尊,因为宝宝意识到了回应会带来积极的变化。”

进度:当您在元音中添加辅音时,您的小家伙的s叫声可能会开始听起来有些像单词。您的宝宝也在学习娱乐自己。“随着第四个月的到来,您会开始注意到婴儿可以独立玩一点,婴儿可以通过做一些小的事情(例如扭动脚趾或张开或闭合)来获得安慰,幸福和快乐。自己的双手。”威廉姆斯博士说。您可能会发现宝宝一遍又一遍地做事,甚至像专注于伸开自己的手指一样简单的事情,也会随着婴儿了解因果关系而显示出认知能力的发展。

如何帮助:现在,您宝宝的互动为大脑发育和未来学习铺平了道路。Wible博士说:“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与他们互动,使用成人语言与他们交谈。”“还给他们提供与他人互动的机会,与陌生人或其他孩子互动的机会,这是整个社会化过程的一部分。他们现在有兴趣。”

考虑一下如何安排孩子的一天并结合一些例行程序,例如,每天在同一时间讲故事或玩游戏。威廉姆斯博士说:“例行手术很适合帮助设定宝宝的身体时钟并帮助他们制定出一系列期望。”“当事情按顺序发生并且婴儿知道会发生什么时,这会令人感到安慰和更多调节。常规越好,越一致,婴儿越快乐。”

不要害怕调出曲调。威廉姆斯博士说,唱歌,尤其是具有手部动作的歌曲,例如“ Itsy-Bitsy Spider”,有助于额叶和认知能力的发展。除了帮助宝宝学习音高和语调外,唱歌和跳舞还可以教社交课程。她解释说:“它是交互式的,它在教如何转弯和增强互惠性。”

当您应该担心时:Wible博士说,如果您的婴儿有点太安静而仍然没有发出听起来像单词的声音或噪音,请告诉您的儿科医生。这可能是听力问题的迹象。但是,如果您有儿子,则可能只需要多一点耐心即可。Wible博士说:“男孩(经常在社交方面发展)以后。”“当你读教科书时,他们说不应该,但一些言语病理学家说男孩说话慢很多,表达自己也慢很多。女孩似乎更口齿清晰。”

如果出现以下情况,请不要惊慌:如果您的宝宝还没有说“妈妈”。婴儿按照自己的节奏发展,现在还为时过早。另外,请记住,早产婴儿可能会在以后达到里程碑。威廉姆斯博士说:“不要将它们与他们的兄弟姐妹或隔壁邻居的四个月大的孩子进行比较。”

版权所有©2013 Meredith Corporation。

本网站上的所有内容,包括医学意见和任何其他与健康有关的信息,仅出于提供信息的目的,不应将其视为针对任何个体情况的特定诊断或治疗计划。使用本网站和此处包含的信息不会建立医患关系。如果您对自己或他人的健康有任何疑问或问题,请始终寻求您自己医生的直接建议。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