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关于宝宝听力的所有信息

时间:2021-03-23 19:01:03来源:

尽管周围的羊水使声音模糊不清,但是您的宝宝甚至可以在子宫中听到声音,而且她可能会非常了解您的声音。部分原因是听觉系统很早就得到了高度发展。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儿科学教授肯尼思·里昂·琼斯医学博士说:“在出生时,听觉是所有感官中最敏感的。”

从第一天起,您就会注意到,如果您的新生儿听到一声巨响,无疑会令他大吃一惊。他将无能为力。发生在路上。琼斯说:“婴儿会在头一个月内开始将头转向熟悉的声音,尤其是母亲的声音。”“这非常重要,您应该注意。”在6到12个月之前,她还应该能够跟踪来自她身后或房间另一侧的声音。

您的婴儿喜欢像女性声音那样的高频音调,可能是因为她可以更好地听到它们。也许这就是为什么成年人在与婴儿交谈时采用高音调的歌声(也称为“母亲”)的原因。到4到6个月时,您的宝宝应该开始听到可识别的声音并发出嘶哑的声音。

尽管某些发展里程碑对掌握时间的要求并不重要,但对声音的响应却至关重要。那是因为它与听力密切相关。琼斯说:“如果一个孩子要等14个月才走,甚至可能要等一会儿,那没关系,但如果他没有听见,那真的很重要。言语完全取决于听力,因此这是一个关键问题。”

虽然您的新生儿可能已经在医院进行了听力筛查测试,但现在许多州都要求这样做,但是,请务必注意他的听力是否正常的迹象。琼斯说:“如果在第一个月末您的宝宝没有转向您的声音,请立即引起您的儿科医生注意。”

婴儿听力损失的原因

一些新生儿的听力障碍是遗传性的。但是,即使没有明显的家族史,婴儿也可能因听力受损而出生。例如,父母双方都可能携带聋哑的隐性基因,导致孩子遗传该性状。先天性听力损失的其他原因还包括出生时体重过轻(出生在3.3磅以下的婴儿)和母亲在怀孕期间感染了某些病毒,例如风疹或巨细胞病毒(CMV)。

出生后,慢性和未经治疗的耳部感染可导致婴儿耳朵受损,从耳膜破裂到罕见的永久性听力损失。如果您的宝宝一次又一次感染,由于中耳积水而导致的耳部感染常常会导致暂时性听力损失。反复出现的听力障碍会干扰婴儿的语言发展。宝宝用抗生素治疗后,请确保安排随访,以便医生检查宝宝的耳朵是否确实干净。

测试婴儿听力的重要性

听力障碍是最常见的先天缺陷之一。在美国,每年有12,000名儿童患有听力障碍,其中4,000名是聋人。好消息是,通过早期干预,这些孩子可以实现正常的语言发展。许多人不知道只有几周大的婴儿可以使用助听器和疗法。一岁的孩子可以进行人工耳蜗植入。科罗拉多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在150名失聪儿童中,到6个月大时被识别并装有助听器的儿童在3岁时语言发展正常。相比之下,直到6个月大后才发现听力障碍的孩子的语言能力在3岁时低于正常水平。

您可能会假设您的医生在进行良好的就诊时正在评估您的婴儿的听力。但是,当他检查体液和感染的迹象时,他并未正式测试孩子的听力。幸运的是,由于最近的技术进步以及对及早发现重要性的更高认识,全国越来越多的医院开始实施针对新生儿的听力筛查计划,这使得对任何问题的早期诊断几乎都是常规的。一项研究表明,当对婴儿进行筛查时,发现听力障碍的年龄约为2个月,而不是目前的平均年龄2.5岁。筛查包括两个简单,无痛的测试,可以在孩子睡觉时进行。

询问儿科医生您的孩子的听力是否在出生时被检查过;如果不是,请查找有关安排测试的信息。如果您的家庭成员有听力障碍,或者您的婴儿早产或重病,则早期评估尤其重要。

要了解您所在的州是否进行新生儿听力检查,请访问www.hearinghealth.net。

婴儿听力障碍的迹象

这是一个按年龄划分的标牌指南,请注意:

出生时间

不会在大声的声音中惊吓或哭泣不会响应您的声音而停止移动或哭泣

3至4个月

不转向声音

5至6个月

直到她看到你才注意到你

6至7个月

喜欢振动的声音(她可以感觉到这些)

不ba或尝试重复声音

12个月

尚未说出简单的字眼,例如“妈妈”,“达达”或“再见”

2年

语音难以理解(许多单词和简短短语都应该可以识别)

不要重复你说的话

任何年龄

呼叫时不回应

听到一些声音但听不到其他声音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