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在非西班牙语社区中自信养育双语孩子的5条提示

时间:2021-03-23 13:01:03来源:

拉丁裔母亲安娜·苏达(Ana Suda)和咪咪·埃尔南德斯(Mimi Hernandez)于2018年5月在蒙大拿州阿弗尔的Town Pump购买杂货时用西班牙语聊天,当时美国边境巡逻特工将他们拘留了40分钟。为什么?特工说,在录像中,其中一位妇女拍了照片,是因为她们“说西班牙语,这在这里是闻所未闻的”。

这些妇女说,遭受侮辱性事件后,他们在小镇的生活迅速变得困难:苏达说,她的小女儿现在不敢说西班牙语。他们的乡亲们并没有帮助他们的家人受到更多的欢迎,反而“骚扰”了他们。情况如此糟糕,以至于两个女人不得不将家人搬离阿弗尔。

我们当中那些试图抚养孩子在讲英语的地区讲西班牙语(或另一种语言)的人,是否应该担心如果执法人员或移民官员偷听,会发生什么情况?

不必担心,这是不可能的。我住在阿拉斯加,几乎没有人会说西班牙语。我和我的一位拉丁裔朋友在教堂里用西班牙语互相尴尬地打招呼,周围是一群好奇地看着英语的讲英语的人。

当我在图书馆讲故事的时候用西班牙语和我的小孩说话时,我为凝视自己做好了准备。但是值得每一个不舒服的时刻,定期听到我的儿子,并以墨西哥-古巴的完美音调说话。(什么?)和¡(他跌倒了!)以及他的英语单词和短语。

尽管我远离讲西班牙语的社区,但我已经学会了如何使自己对孩子讲西班牙语变得更加自在。这是我对其他拉丁裔妈妈的建议。

当您在公共场合与孩子说西班牙语时,您可能会感到很奇怪,并且感觉很陌生,但是这样做发出了一个强烈的信息,即您的遗产在家庭之外的世界中占有一席之地。不过,有些人可能会告诉您这是美国,我们会说英语。

但是,Esq。的移民律师兼LegalAdvice.com首席执行官大卫·赖舍尔(David Reischer)表示,因为“美国没有官方语言”,所以我们不必这样做。

蒙大拿州的拉丁裔母亲在记录边境巡逻人员的讯问时做得很聪明。他们挑战他,问在蒙大拿州讲西班牙语是否违法;当然不是,而且勇敢的女人也知道这一点。Reischer说:“没有法律依据要求一个人在公共场合说英语。”

如果您因讲西班牙语而违宪拘留,请与当地的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CLU)分支机构联系以寻求帮助。

双语对您的孩子有益

如果其他父母对您为什么要说西班牙语感到好奇,请让他们知道说多种语言的积极性。弗吉尼亚爱因斯坦小儿科的一名双语儿科医生FAAP的Florencia Segura博士说:“抚养双语儿童可以增强孩子的语言发展和认知能力。”研究表明,双语会帮助孩子们在学校里表现更好,并使他们成为更好的交流者。

另一个大优点?Segura博士补充说:“双语还表明孩子们尊重其他文化,并灌输了不同传统的价值。”学习珍惜不同文化对我们的孩子至关重要,这是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的。

因为阿拉斯加的拉丁美洲人很少,所以我的大多数妈妈朋友对拉丁美洲文化了解不多。我什至在Facebook上看到他们分享的请愿书和喜欢严格移民法的文章。每当我们聚在一起喝杯茶和饼干时,我都会很快就他们在我家庭的大量移民历史上进行教育。尽管我经常出汗,但我只是把它扔进了对话中,这没什么大不了的。他们通常会以真诚,友善的好奇心回应,为我打开与他们分享我的文化之门。

开始讲西班牙语的故事时间

在我们关于家族历史的长时间聊天之后,我的朋友们对西班牙语的故事时间表达了兴趣。他们要我带西班牙语的图画书,并和我们所有的孩子一起讲故事。我儿子的朋友们听我说西班牙语,而不是将其视为一门外语,对我的孩子有多美妙?

玛格·瓦伦西亚·古道尔(Maya Valencia Goodall,MA,M.M. Ed。)教育者,英语学习者(ELL)说,虽然让人们讨好您和孩子的双语能力听起来很奇怪,但是拥抱注意力可以使孩子对朋友充满信心。 )的课程开发人员,以及Rosetta Stone的EL学习高级总监。古道尔说:“让他们获得积极的经历,并为他们感到自豪感到自豪。”“当孩子们对他们说另一种语言的能力感到兴奋时,它会激发他们的同龄人也想这样做。”

即使我古巴出生的父亲从小就没跟我说英语,但我总是觉得西班牙语比英语难得多。我喜欢阅读英语书籍,但不喜欢西班牙语。电影也一样。

但是,这种语言仍然笼罩着我,尤其是在我早年居住在加利福尼亚-墨西哥边境附近的那年。我儿子与任何说西班牙语的国家都相距数千英里,所以我特别想通过有声读物,图画书,电影和表演来用西班牙语充实他的生活。我们也喜欢Duolingo西班牙播客;每集都讲述有关拉丁美洲人的真实故事。

如果您有幸在镇上有拉丁裔朋友,请邀请他们参加讲西班牙语的比赛。在大流行期间,您可以在距离户外6英尺远且戴着口罩的地方进行此操作。它会在您所有的灵魂中充满一个西班牙式的孔。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