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父母对幼儿分离焦虑的指南

时间:2021-03-26 09:01:09来源:

如果再见充满了尖叫声和眼泪,那么您的小孩子可能会感到分离焦虑。“当孩子们开始走路时,他们会保持独立并远离父母。但是,他们还没有准备好完全分开,心理治疗学家弗兰·沃尔菲什(Fran Walfish,Psy.D.)是自我认识的父母的作者。当学步儿童不在您身边时,他们可能会非常需要回到您身边,因为他们渴望您提供的熟悉度和安全性。

请继续阅读以了解有关幼儿分离焦虑的更多信息,并提供一些技巧,这些技巧可在您走出家门时减轻他们的烦恼。

什么是分离焦虑症?

无论您是将孩子送去日托还是与祖母一起离开家,告别都会很困难。到现在为止,您的孩子已经了解了物体的永久性,即某种东西在看不见或听到时仍会继续存在的想法(甚至是爸爸妈妈)。但是,幼儿还不能理解时间的概念。让他们在卧室里呆几分钟或与保姆一起呆几个小时,对于他们来说时间是一样的。这可能很可怕,因为幼儿认为他们的生存取决于附近是否有初级护理人员。

此外,“有点讽刺的是,焦虑可能是孩子自主能力增强的迹象,”佛罗里达州圣彼得堡埃克德学院心理学助理教授米兰达·古德曼·威尔森说。“他们对这种情况有自己的看法-父母不应该离开-并希望施加控制。”

是什么引发幼儿的分离焦虑?

以下情况可能会引发儿童和幼儿的分离焦虑症。

说再见:Walfish博士指出,幼儿正在努力提高他们对身体的掌控能力(想想跑步和自我喂养),并且他们面对的每一项新挑战都可能引起压力。结果,他们为摆脱父母的安全感而感到矛盾。蹒跚学步的孩子需要放心,当您离开时,您将永远回来。

大型聚会:参加大型聚会可能会使您的孩子特别焦虑,后者可能会怕在人群中迷失您。

去睡觉:晚上将孩子留在房间里或小​​睡一会会引起焦虑,因为这可能是她经常经历的最长的独处时间。

有关:关于婴儿的分离焦虑

分离焦虑症

宾夕法尼亚州格兰瑟姆市弥赛亚学院人类发展副教授艾琳·博伊德·索森(Erin Boyd-Soisson)博士说,分离焦虑症“通常在8到18个月之间最为普遍”。

症状通常在护理人员离开时开始。孩子可能会抱抱,发脾气或抵抗其他照顾者,以说服父母不要离开。当父母在另一个房间,睡前独自一人或者在日托时被送下车时,他们可能还会表现出恐惧和不安的迹象。

一旦看护人看不见,爆发通常就会消退。博伊德·索森博士说:“这种焦虑使孩子与照顾者保持密切联系,照顾者是他们爱与安全的源泉。”

幼儿是否超出了分离焦虑症?

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分离焦虑降低,但是由于其他原因,类似的感觉可能会在短时间内恢复。博伊德·索森博士说:“当年纪较大的幼儿或学龄前儿童患病或压力大时,就会再次引发分离焦虑症。”“例如,大多数在托儿所中待过一段时间的2岁孩子在父母离开时通常会很好。但是,当他们开始生病或承受压力时,他们在下车时紧贴父母的情况并不少见。”

有关:如何减轻孩子们的学校焦虑

请放心,此行为是开发过程中的正常现象,并将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失。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并且没有设定何时出现或消失分离焦虑的时间表。一个孩子的焦虑消散甚至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因此要做好回归的准备,尤其是在因休假,生病或搬家而改变常规的情况下。

我什么时候需要担心?

尽管可能很难听到孩子的哭声,但请记住,分离焦虑确实具有积极的作用:这表明健康的依恋使照顾者和孩子保持了联系。

宾夕法尼亚州雷丁市奥尔布赖特学院心理学副教授朱莉娅·赫伯勒(Julia F. Heberle)博士说,您仍然应该看着孩子,看看她的分离焦虑是否显得极端。Heberle博士建议分析围绕您孩子的感受的情况。育儿环境是否存在父母冲突,无聊或出现问题?如果是这样,分离焦虑症的症状可能会加剧。如果蹒跚学步的孩子表现出过度的症状,例如呕吐或不安,请联系您的儿科医生。

有关:克服宝宝的陌生人焦虑

如何处理分离焦虑症

幼儿的分离焦虑症可能持续数月或数年,但您可以采取许多措施缓解症状。请遵循以下提示,以消除您的小孩子的后顾之忧。

告别简短。每当您离开孩子时,请提前警告她,保姆即将到来或您将其送下车,然后简短告别。密苏里州堪萨斯城儿童仁慈医院和诊所的儿童心理学家文森特·巴罗恩博士说:“如果您表现出焦虑,或继续回去拥抱,她会担心的。”(还要避免偷偷溜走,这可能会使她担心您可能会在没有警告的情况下失踪,并导致更多的抓地力。)尝试表明时间间隔是暂时的,并且不会引起警报。

制定离开的习惯。这有助于为该过程制定一个非常简短的例程。您可能会说:“下班后,妈妈会回来找您的。我爱你。”然后拥抱您的孩子并离开。通过每次保持相同的告别,您可以创建一个从与您在一起到没有您的熟悉过渡。

准备活动。您将孩子翻身后,请保姆或日托老师准备好一项活动。不哭的分离焦虑症解决方案的作者伊丽莎白·潘特利(Elizabeth Pantley)指出,让她参与鼓掌游戏或购买新玩具将使她不理会你离开的事实。

有关:避免将自己的焦虑传递给孩子的6条提示

不要消除她的焦虑。加利福尼亚圣塔莫尼卡的Babygroup,Inc.的所有者唐娜·霍洛兰(Donna Holloran)说,请尝试承认孩子的分离焦虑。你可以说:“我知道你会和奶奶在一起很愉快,但是如果你想我的话也可以。你可以告诉奶奶你想念妈妈,我敢打赌奶奶会给你一个很大的拥抱。”

在大型聚会上注意孩子。当您带着很多面孔到达某个地方时,请避免让您的幼儿在没有您的情况下进行互动。相反,请等到他对其他人感兴趣为止,但是如果他让某人娱乐他,请不要走开并消失。潘特利说:“他可能会接受被某人关押,但仅几分钟后,他就认为那太过分了。”如果他不高兴,请准备好sc他。将他推到极限之外会使下一小组的情况更加困难。而且,如果您最终不得不一直陪在孩子的身边,请不要紧张。Walfish博士保证说:“您不会伤及他-您将提供支持,这将使他在未来的社交环境中感到自在。”

做一个舒缓的就寝时间例程。在睡觉前建立轻松的活动顺序,例如洗澡,然后讲故事或唱歌。这将帮助她减轻就寝时间(以及独处时间)即将到来的观念。还可以给孩子一个可爱的声音,以保持并打开一些舒缓的声音,例如海浪CD。潘特利说,如果您不在的话,这将使她房间的安静变得不那么明显。

有关:产后焦虑:我们需要谈论的其他淡蓝色

午睡后保持独立。如果她从午睡中醒来并在婴儿床中快乐地玩耍,请不要着急让她入睡。潘特利说:“让您的孩子有机会体验自己的感觉和度过美好的时光。”发现自己对此感到自在会增强自己的自信和独立性,并从长远来看使她自己更加安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