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宝宝的智力发展:第1个月

时间:2021-03-26 15:01:13来源:

怀孕这九个月的时间已经结束,您终于可以怀抱孩子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是,他生命的第一年会增长多少。了解他在新生活的第一个月将如何在智力上发展。

期望什么:在第一个月,您和您的宝宝正在互相适应。睡觉,饮食和更换尿布将满足您的大部分时间。清醒时,Baby可能只是有些专心,可能会因为自己的动作而分心,因为它们离他很近并且很容易看到。至于视觉,“婴儿应该能够专注于大约一英尺远的东西”,儿科医生,父母顾问,《与新生儿一起回家》的合著者医学博士詹妮弗·舒说。但是宝贝起初可能不会一次超过几秒钟的时间看着你。

您的宝宝也许能够分辨出声音的方向,并且可能会通过大声抗议或入睡,让您知道何时有过多的听觉刺激。随时随地都在寻找睡眠咧嘴,尽管直到本月底,当她开始在警报期间对您咧嘴笑时,才可能出现真正的社交咧嘴。

第一个月的父母交往远非美艳,因此,如果您担心婴儿呕吐或吐出的气味会令人讨厌!宝贝无条件地爱你的气味。实际上,您可能会注意到他对您的乳头和母乳的气味有反应。

进度:预计您的宝宝会在月中花更多的时间来保持清醒和警觉,尽管一次可能不会超过一两个小时。您可能会开始注意到她似乎更加关注您,在与她交谈时倾听并看着自己的动作。她甚至可能会响应您的言语或动作而动(尽管她不一定会理解它们的意思)。在第一个月底之前,Baby应该能够简短地专注于距她三英尺远的地方。同时,她将学习跟随或跟踪移动的物体。

如何帮助:提供高对比度的图像或手机-粗体条纹,黑白图像,简单的面孔-供宝宝学习。(他可能对鲜艳的色彩敏感,还不会注意到柔和的色彩。)喂养婴儿时,尽量与婴儿眼神交流,因为婴儿很容易将注意力集中在眼睛上。让婴儿在婴儿床或专门安装在婴儿床和儿童围栏内的游乐区中,用牢不可破的镜子研究自己的脸,这样,当父母不在附近时,他就可以自娱自乐。稍微夸张您的面部表情,以使他更容易跟进,并尽可能多地说话-解释换尿布时的行为,并告诉他外出时的景象-帮助建立对语言的理解。

您也可以尝试从婴儿的任何一侧与婴儿交谈,以了解婴儿是否朝您转过头。通过喂养他,安慰他和更换尿布,迅速应对他的哭泣。这将有助于教您的新生儿信任您,以照顾他的需求。

如果出现以下情况,请不要惊慌:您的宝宝可能在本月的前半部分很困-但是请记住,这是一个巨大的考验,有些婴儿要比其他婴儿更适应新环境。宝宝的眼睛可能几乎一直在动,这是正常的。她可能要再过一两个月,才能朝您的声音方向走。

当您应该担心时:偶尔交叉的眼睛是深度感知仍在发展的正常信号,但是如果宝宝的眼睛不断交叉,请寻求医疗救助。如果Baby在您将对象从其脸部左右移动时不定期地聚焦和跟随对象,请告知您的医生。如果婴儿对响亮的声音或明亮的灯光没有反应,请与您的儿科医生交谈。

版权所有©2013 Meredith Corporation。

本网站上的所有内容,包括医学意见和任何其他与健康有关的信息,仅出于提供信息的目的,不应将其视为针对任何个体情况的特定诊断或治疗计划。使用本网站和此处包含的信息不会建立医患关系。如果您对自己或他人的健康有任何疑问或问题,请始终寻求您自己医生的直接建议。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