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婴儿按摩的好处

时间:2021-03-27 18:01:14来源:

您知道会发生什么:她放下婴儿的那一刻,她哭了。抱起她,然后变得顺理成章,她再次变得安详又面带笑容。如果只是抱着宝宝那么舒缓,请想象一下她将从全身按摩中受益。实际上,研究表明,给婴儿按摩可以减少哭闹和烦躁,帮助她更和平地睡觉,并减轻便秘和绞痛等常见的哭声。有人说它甚至可以增强婴儿抵抗细菌的能力。

迈阿密大学医学院触觉研究所所长Tiffany Field博士解释说:“给宝宝按摩时,实际上是在刺激她的中枢神经系统。”“这引发了连锁反应:它使她的大脑产生更多的5-羟色胺(一种感觉良好的化学物质)和更少的皮质醇(一种皮质激素,这种激素是在压力下产生的)。结果,宝宝的心律和呼吸减慢,并且变得更加放松。"

定期给婴儿做按摩也有益于他的情绪健康。亲子研究部主任K. Mark Sossin博士说:“富有感情的触觉和节律性运动是婴儿与父母之间最强有力的交流方式之一,因此它们是与您建立联系的绝佳方式。”纽约佩斯大学的幼儿园。婴儿按摩的收益滴滴传给父母。“为婴儿感到无助很容易,但是给他轻柔的摩擦可以帮助您更好地控制自己,” Massaging Your Baby的作者Elaine Fogel Schneider博士解释说:触摸时间的喜悦。“它将帮助您学习如何读取宝宝的信号,并更好地响应宝宝的独特需求。”

给宝宝按摩很容易。您只需要10到15分钟即可。选择一个放松的时间,宝宝安静但机敏。(如果您尝试按摩一个挑剔的婴儿,您可能会过度刺激他,使他更加不高兴。)换尿布后或尝试入浴时尝试尝试开始。

开始之前,请确保房间温暖,安静。脱下可能会挡住的所有珠宝,并抓住一些婴儿油。将宝宝剥离到尿布上,然后将他面朝上放在柔软的毛巾或毯子上,并在头下放一个枕头。首先,握住宝宝的手,然后用拇指轻轻擦几次手掌。当他似乎喜欢您时,请尝试施耐德博士描述的这些舒缓技巧,从您的婴儿的腿开始,然后逐步向上攀升。

按摩类型

腿部按摩

轻轻但牢固地将手缠绕在婴儿的腿上,并使手从大腿滑到脚踝。这样做几次;然后在另一条腿上重复。

腹部按摩

将手放在宝宝肚脐的高度。顺时针旋转,以打圈的方式在指腹上轻轻抚摸指尖。重复。

手臂按摩

从宝宝的肩膀开始,将其手臂轻轻地滚动到手腕之间。重复两到三遍,然后切换到另一只手臂。

颈部按摩

用一只手支撑婴儿的头部和上半身。将另一只手的拇指放在脖子的一侧,而前两个手指放在另一侧。然后用指尖以打圈的方式轻轻擦拭宝宝的脖子。重复这些圈子几次。

绞痛缓解按摩

首先给宝宝腹部按摩。然后将膝盖弯曲至腹部,并保持约30秒钟,然后再释放。重复几次。然后将一只手的边缘放在宝宝的腹部上,以有节奏的方式从肚脐向下滑动,以帮助释放积聚的气体。如果需要,请重复。

抱紧我

皮肤接触对所有婴儿都有好处,但对早产婴儿特别有用。这就是为什么大多数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都鼓励“袋鼠护理”的原因,妈妈将早产儿放在裸露的胸前,让他的肚子挨着肚子。克里夫兰凯斯西储大学的儿科护理教授苏珊·卢丁顿(Susan Ludington)博士说:“这种接触可以使早产儿放松,并可以帮助他成长。”他对袋鼠护理进行了广泛的研究。

全球技术

这种做法始于1970年代后期的南美,是一种在新生儿保健服务有限的贫困地区照顾早产儿的方法。由于它具有许多好处,因此袋鼠护理随后在全球范围内流行。Ludington博士说:“我们知道这种皮肤接触可以促进睡眠和体重增加,并可以减少早产儿的感染和呼吸问题。”

所有婴儿的福音

甚至足月婴儿也可以受益:在《儿科学》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健康的,有袋鼠照顾的足月婴儿比直接去托儿所的孩子睡得更多,大惊小怪和哭泣的次数更少,而且惊跳动作更少。

父母杂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