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爸爸分享Easy Hack来记住关于孩子童年的一切

时间:2021-02-09 12:01:17来源:

2016年4月17日,我当时3岁的儿子查理(Charlie)问我为什么爸爸开车时汽车行驶得这么快。后来,我告诉我的妻子爱丽莎,他的问题,并立即后悔。

同一天,查理发现我们的猫欧文(Owen)快要死了,需要放下它来结束他的痛苦后,查理看到我的眼泪说:“爸爸,你不知道大人们不会吗?”哭吗?

我记得那两个时刻,还有很多,好像昨天发生的一样。我的女儿克拉拉(Clara)向她的朋友解释说,她可以在太阳升起之前醒来,原因是“我爸爸是作家,而作家几乎无法入睡。”她下楼的早晨,第一次没有坐在我的腿上。查理(Charlie)在他的四岁生日那天醒来,​​宣布他将独自开始大便便。

他没有。

我经常听到父母说,他们需要写下孩子们说的所有愚蠢,甜蜜和难忘的事情,以免为时已晚,但实际上很少有人跟进。这是一个悲剧。孩子们的记忆是我们拥有的最珍贵的东西。我们不允许一元钱不在我们的手指间经过,但我们却让这些时刻在我们的日常工作中流逝,而这些都是在日常工作中迷失的。

作为讲故事的人,我必须始终如一地创作内容,这样我才能留在舞台上。而且,我需要讲述自己的人生故事,以引起听众的注意。五年前,我意识到自己可能有一天没故事了,所以给自己分配了一个简单的任务:每天结束时,我都会坐下来记录一天中最有故事意义的时刻,即使这一时刻看起来很无聊,良性,令人鼓舞并且根本不值得讲述。我会问自己:“如果我被迫讲一个故事,那故事会是什么?”我称它为“终身作业”。

我决定不把整个故事写下来,因为那将需要太多的时间和精力。相反,我创建了一个Excel电子表格。在A列中,我列出了日期。然后,我将B列拉伸到计算机屏幕的远端。在那细长的B栏中,我记录了我的故事。我故意限制了我必须写的空间-仅用一两个句子就能捕捉到这一刻。

我希望每两个月能找到一个新故事。相反,发生了一些惊人的事情。通过要求自己每天查找一个故事,我为故事开发了一个出乎意料的敏锐镜头。我看到了他们曾经没有去过的地方。我意识到,我的一天充满了值得讲述和认识的时刻,无论大小,都是值得的。

我女儿第一次独自参加舞蹈课,告诉我要留在车里。

我儿子告诉我的时间,当医生说只会捏但会很痛时,这没有帮助。

他发现我妻子的心跳并称其为心脏哔哔声的时间。

我的孩子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没有争吵谁可以坐在餐厅摊位的妈妈旁边。

尽管我现在有一个包含27页和3500多个条目的电子表格,但是注意到它们,确认它们然后记录它们的简单动作使我牢牢记住了其中的许多内容。但是,即使我不记得这些记忆之一,我也可以翻回条目,例如2016年3月的记录:“查理和我在后院里耙树叶。有这个无助的小男孩在帮助我,真是太好了。”

如果我现在阅读该代码段,那么我现在就回到那里。我可以看到我的3岁男孩努力挥舞着三倍于他的大小的耙子,以为当他真正做的事情是在我的叶子上耕作并为我做更多的工作时,他在帮助。我再次站在后院,被树叶包围,看着一个小男孩咯咯地笑着,挣扎着翻倒。那一刻将被遗忘。

如果我家里有火,我只能保存一件东西,那不是我签名的库尔特·冯内古特的《无国之人》,也不是我已故母亲的肉馅饼食谱(我唯一写的那句话是妈妈的手)甚至是幼犬,这是我出生那天起就拥有的毛绒动物。那将是我的《家庭作业》电子表格。当然,现在它已保存到多个位置的云中,因此实际上,我可能会拿起母亲的食谱,并在出门时向Puppy道歉。但毫无疑问,电子表格是我拥有的最有价值的东西。

由于我也是20年的小学老师,我感到有能力分配作业,所以我将其分配给您。您无需使用电子表格,您可以在手机或皮革装订的日记本上使用记事。每天都毫无例外地坐下来,捕捉一天中值得经历的一个时刻,即使这看起来并不特别。在开发自己的故事镜头时要有耐心,这样您就可以放慢时间,并记住与孩子一起度过的美好而艰难的日子。您应将此礼物带给自己未来的自己。

 

本文最初在《父母》杂志上发表,标题为“如何记住更多美好时光”。

父母杂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