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我们的领养故事不是童话而是真实的幸福结局

时间:2021-02-08 21:01:07来源:

我第一次见到女儿的母亲时,她在我的怀中哭泣。那是九年前,在埃塞俄比亚的Hosanna市。我的丈夫尼克和我在玛塔(Marta)度过了一个小时,玛塔的14个月大女儿登贝(Denbele)即将成为我们的女儿。我们通过一系列口译员(其中一个是从坎巴塔翻译,玛塔说的语言是阿姆哈拉语,另一个是翻译成英语),我们试探性地问:Denbele的额头在哪里受伤?她的气质怎么样?尽管我们知道玛塔放弃她的原因(她的出生是非婚生的,这在埃塞俄比亚是忌讳的),但我想知道玛塔为什么这么久才放弃。发生了什么事吗?

玛塔(Marta)告诉我们,登贝(Denbele)很小的时候就随和,而且她的伤疤来自跌倒。Marta从Denbele出生的那一天起就知道她不能保留她。

当该说再见的时候,我们给了玛尔塔一个相框,上面有两张照片:我们一个和我们的大女儿(生物学)威拉(Willa)和另一个丹比尔(Denbele)。我们递给她一张美国的叠层地图,上面贴着一张标有Denbele不久将叫回家的城市的标签。在我们登上面包车之前,玛尔塔(Marta)倒在了我的怀里,so道:“让她自力更生。”

很久以前

讲故事是当务之急。当面对宇宙的奥秘时,我们讲故事来解释未知的事物。面对悲剧时,我们会创造一个故事来提取意义。由于领养通常是从这样的悲剧开始的(母亲放弃了她的孩子),并且蕴含着神秘感(她为什么放弃了她的孩子?),因此,将其描绘成童话的诱惑,以及一段幸福的回忆。结局很强。也许这就是为什么孤儿故事成为我们文化想象力如此重要的原因的原因:小孤儿安妮(Little Orphan Annie)和哈利·波特(Harry Potter)只是两个任性的孤儿的例子,他们发现了自己的家庭和生活方式。

实际上,在我们将Denbele带回家之前,一位社会工作者曾鼓励我们将她的故事描绘成童话故事。它将以孩子可以理解的方式简化一些复杂的事情。

当丹贝克(Denbele)年轻时,我们告诉她玛塔(Marta)非常爱她,却无法照顾她,所以她希望我们能够爱护她。随着年龄的增长,Denbele收集了更多信息,例如婴儿时营养不良,以至于吃了所有可能的食物-其他孩子的游乐场零食,石头,泥土和一堆新鲜的猫吠。她还吸收了陌生人的好意评论,这些陌生人会阻止我们在街上说她很幸运。(请不要对领养的孩子这样说。这使她感到对家庭不屑一顾,而不是应得的权利。)从这些线索中,她编织了自己的生存故事,这是迪斯尼适合的童话:一个濒临死亡的孩子,其母亲放弃了她以挽救生命。“如果我妈妈不放弃我,”登贝勒告诉人们,“我会死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