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什么是VBAC?关于剖宫产后阴道分娩的一切

时间:2021-04-27 14:01:16来源:

许多经历了剖腹产的妈妈都希望以后再怀孕,以免再次手术。但是由于子宫破裂的可能性增加,因此剖宫产(VBAC)后阴道分娩通常被医生视为高风险。阅读这些重要事实,并与产科医生讨论您的担忧和愿望。

VBAC成功率

许多妇女拥有VBAC,没有任何问题。“ VBAC对于许多以前做过剖腹产并且被确定为低风险的妇女是非常安全的选择,而这是大多数妇女的选择,”医学妇产科主任Nancy Petit说道。特拉华州威尔明顿的圣弗朗西斯医院。

有关:关于C节的所有信息:之前,期间和之后

实际上,根据美国妇产科医师学会(ACOG)的数据,对于经过适当筛查并认为适合VBAC的女性,成功率在60%至80%之间。

VBAC出生的好处

您可能要尝试VBAC的原因有多种。一些女性只是想经历阴道分娩,而其他一些妇女则出于以下医学原因而选择它:

消除了腹部手术的需要,因为腹部手术具有感染,出血和与麻醉相关的并发症等固有风险,降低了可能输血的风险,也降低了血源性疾病的风险。缩短了住院时间,缩短了恢复时间

总而言之,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小组发现,重复剖腹产比VBAC暴露的妇女死亡风险更大。这意味着VBAC可能是更安全的选择。

除了剖宫产后阴道分娩的好处外,还有一些风险。VBAC可能导致子宫破裂,子宫肌肉危险撕裂或剖腹产疤痕。西北大学芬伯格医学院临床妇产科副教授,分娩小组成员玛丽琳·弗雷德里克森医学博士说:“子宫破裂可能对婴儿造成灾难性影响,并且可能危及母亲的生命。”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召集专家。

芝加哥西北大学芬伯格医学院妇产科副教授威廉·格罗布曼(William Grobman)博士解释说,如果子宫破裂导致出血过多,则女性可能不得不输血或进行紧急子宫切除术。但是,子宫破裂的发生率很低(不到1%),如果需要引起子宫破裂的风险更大。

ACOG还报告说,剖宫产后试图进行阴道分娩的母亲和婴儿感染的风险更高。但是,如果您要使用VBAC,则应该在有需要时进行剖宫产的设施中分娩。

有关:紧急C节:准妈妈指南

所有医院都提供VBAC吗?

30%至45%的OB-GYN不再提供VBAC,有些医院仅在严格规定的情况下才提供VBAC,例如在您的到期日之前自发上班。(如果已经引产,则绝对不要尝试使用VBAC。)

对诉讼的恐惧使很多人不愿允许VBAC。“很多提供者和医院拒绝为妇女提供选择权,因为她们担心如果出了问题会被起诉,”康涅狄格州的护士助产士,拉玛兹国际的《科学与情感》博客作者艾米·罗曼诺(Cmy Nm)说。由于责任问题,甚至有些助产士也停止提供VBAC。

预算削减和资金不足可能会阻止某些医院配备VBAC所需的人员,而且金钱可能也在发挥作用。 ACOG的建议要求麻醉师和妇产科医师在整个VBAC期间都留在医院。而且,OB-GYN的Marra Francis和妈妈的孕产指南的作者玛拉·弗朗西斯(Marra Francis)认为,他们无法为此花费时间。弗朗西斯博士说:“医院可以选择在医院提供护理时向医生报销,也可以拒绝向医生报销。”

有关:这是我的VBAC经验

VBAC交付适合我吗?

在确定是否可以尝试VBAC之前,您的医生将仔细考虑您的情况。一个重要因素:您以前的剖腹产手术背后的原因。如果它是由不太可能发生的事情(例如臀位婴儿)引起的,则您尝试进行VBAC的机会要比剖腹产是由于可能再次出现的问题(例如未扩张)而引起的。最终,由您的医生决定什么是最适合您的。

VBAC往往对以下妇女最安全:

至少有一次阴道分娩。克利夫兰凯斯西储大学医学院的妇产科教授布莱恩·默瑟(Brian Mercer)博士说,如果您分娩了两次,但只有第二次是VBAC,那么子宫破裂的风险就更低。为什么?默瑟博士说:“您的身体证明它可以完成分娩。”因此,您更有可能再次执行此操作。以前只有一个C形截面。每次剖宫产都会增加子宫破裂的风险。在前一次剖腹产时要进行低横切口(子宫水平切开)。如果您有较高的垂直或“经典​​”剖宫产术,而该剖宫产术是通过垂直切开上子宫而造成的,那么子宫破裂的风险就更大了。有低风险怀孕的历史。您只能分娩一个大小合适的婴儿。没有某些健康状况,包括高血压,糖尿病(既往或妊娠)或活跃的生殖器疱疹没有子宫手术史或其他子宫问题的病史,因为剖宫产后怀孕时间超过了9个月有更多的时间可以恢复。不要有前置胎盘(低位胎盘)或胎盘早破(胎盘分离)。想要三个以上的孩子。剖腹产超过两次可能比尝试进行VBAC风险更高,因为随着女性剖宫产次数的增加,手术并发症的机会也会增加。最严重的风险:胎盘增生,胎盘异常粘附在子宫壁上。这可能导致无法控制的出血,并且可能需要子宫切除术。年龄小于35岁。尽管医生不确定为什么,但老年患者成功获得VBAC的机会比年轻女性低。华盛顿大学医学院妇产科副教授David Stamilio博士说,关于这一点的理论很多。“有可能随着女性年龄的增长,她们倾向于生大些的婴儿,或者它们的肌肉没有那么适应。没有人真正知道。“保持健康的体重。如果您在怀孕时苗条并且以后没有增加太多体重,则无问题VBAC的机会会更高。默瑟博士说:“超重并不能排除一个问题,但是骨盆周围软组织的增加可能会使婴儿更难通过产道。”

在确定您是否适合VBAC时,您的医生还将考虑婴儿的大小与骨盆大小的关系。如果婴儿不适合,则子宫可能会承受长时间的压力,无法正常分娩。

同样,可能有一些因素可能预示着婴儿分娩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并发症(例如臀位),再加上先前剖宫产的其他危险因素,可能会使VBAC的风险过高。最终,大多数这些因素都可以在交付之前确定。因此,您应该能够与医疗保健提供者详细讨论您的选择和愿望。

有关:C节后的恢复:时间线和提示

准备VBAC

如果您想尝试VBAC并且是很好的候选人,请在怀孕初期开始研究您的选择。如果您的医生或医院不允许使用VBAC,请考虑其他提供商。例如,与小型社区医院相比,拥有3级重症监护病房(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和麻醉师全天候工作人员的大型医疗中心更有可能提供这种选择。

还要遵循专家的建议:选择针对VBAC的分娩课程,并尽可能多地了解该过程。支持和信息可以来自分娩教育者,导乐,助产士,在线妇女以及拥有VBAC的其他社区中的妇女。护士助产士罗曼诺(Romano)说:“即使在研究支持其安全性的情况下,做出不被视为主流的选择也可能非常困难。”“因此,女人获得的支持越多越好。”

有关:您可以拥有多少个C节?

无论您采用哪种方法,都应专注于基本目标。纽约布鲁克林路德教会医学中心妇产科主任Iffath Hoskins博士提醒所有VBAC患者真正重要的事情:“成功分娩意味着健康的母亲和健康的婴儿,无论分娩途径如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