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这就是为什么矮个子妈妈可能怀孕更短

时间:2021-04-27 10:01:06来源:

如果您很小,那么您的宝宝也会变得更小,对吗?2015年8月发表在《 PLOS Medicine》杂志上的研究发现,矮矮的妇女不仅会出生体重和身高较低的婴儿,而且怀孕时间实际上也较短。这意味着身材矮小很可能是早产的危险因素。

不只是基因

俄亥俄州Dimes早产研究中心三月研究小组的科学家对3,000多名妇女进行了研究,发现母亲的身高与早产婴儿之间存在着有趣的联系。研究作者路易斯·穆利亚(Louis Muglia)博士,医学博士说:“作为我们对增加早产风险的因素进行遗传研究的一部分,我们还收集了有关母亲的其他信息,例如身高,体重和年龄。”辛辛那提儿童医院医学中心围产期研究所副所长说。“当我们进行分析时,我们发现妈妈的身高是早产的危险因素,因此我们决定对此进行进一步调查。”

研究人员在研究这种相关性背后的原因时发现了令人惊讶的发现。他们发现了从妈妈的身高到婴儿的出生体重和身长的遗传联系,这是可以预料的—小妈妈会生小婴儿。但是,怀孕时间的长短不仅是由母亲的遗传因素造成的,这意味着还有其他原因与怀孕时间较短的矮个子妇女有关。

穆利亚说:“无论是影响母亲身高的因素,例如母亲的基因,还是母亲的营养和其他健康习惯,都会影响她怀孕多长时间。”“我们认为这种关系可能存在是因为母亲的身高影响子宫大小或骨盆大小,或者身高与母亲的新陈代谢以及她可以在分娩前为正在成长的婴儿提供多少能量有关。”

换句话说,环境因素会影响母亲的身高,而母亲的身高又会影响婴儿可以待多长时间。Dimes研究与全球计划高级副总裁March的乔·利·辛普森(Joe Leigh Simpson)博士说:“妊娠期的长度受母亲的基因控制的多,而使妇女矮小的原因也能产生较短的妊娠期。”“据推测,她的身高反映了母亲一生中发生的其他事情,例如,她的营养状况或受到污染的情况。”

矮个妈妈可以做什么?

您可以做很多事情来改变您的遗传学,但是如果您身材矮小,可以采取其他措施来确保足月怀孕吗?穆格利亚说:“我认为身高只是影响早产风险的几个因素之一。”“确保优化与怀孕健康有关的其他因素是关键。其中包括在怀孕开始时保持健康的体重,适当增加怀孕体重,不吸烟以及在两次怀孕之间等待适当的时间[18-23个月]。”

如果您身材娇小,您的医生可能还想更仔细地监视您。辛普森说:“当我看到病人,身高4英尺10英寸的人时,您会直觉地知道,这种怀孕可能不会持续那么长时间,而且由于骨盆的大小,可能需要剖宫产。”特别是如果父亲比母亲大很多,那么婴儿就更大。

如果您是个矮个子的妈妈,只要您进行适当的产前检查,就不必过分担心早产。但是这项研究的发现很重要,因为它们帮助医生了解导致早产的原因以及在世界范围内可以采取哪些措施来预防早产。关于遗传学,我们无能为力,但可以改善诸如营养不良等环境因素,这种环境因素常常限制了低收入国家的人们的成长。辛普森说:“我们知道,处于非常不利的状况中的许多妇女(压力,污染,营养不良)仍能足月分娩;她们只有不充分分娩的风险较高。”高度是难题的一部分。但是怀孕是一个非常有力的现象。否则,没有人矮个子会足月怀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