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一封家书 | 易烊千玺写给妈妈的信,背后的故事让人泪目。

时间:2021-05-29 18:16:41来源:中华好家风

家书中可窥家风之貌

家书中更有千情万绪

每周六「一封家书」系列

与你分享真挚的家风故事

一封家书

图片来自:搜狐网

这封信是易烊千玺写给妈妈的,信中内容虽然朴实无华,但字里行间都透露出少年细腻温柔的内心。

背景故事

易烊千玺,2000年出生于湖南怀化的一个普通工薪家庭。

为了给儿子取名字,父母查阅无数,反复思量,最终定下「易烊千玺」这个名字。

「千玺」取自2000年「千玺年」,「烊」字在当地是受欢迎的意思。

四个字的名字很特别也很有意义,父母给他取这个名字就是希望儿子从出生的那一刻起就要与众不同。

易烊千玺和妈妈,图片来自:搜狐网

易烊千玺的妈妈从他2岁开始,便在他的才艺培养上「广撒网」,她把所有辛辛苦苦挣到的钱,全部拿出来「投资」儿子。

学习无疑是辛苦的,但易烊千玺在不影响学业的同时,还坚持每日的舞蹈训练。

为了练好舞蹈,千玺独自在练功房拼命跳舞,直到深夜,哪怕浑身是伤,也不曾想过放弃。

千玺妈妈对儿子说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你现在辛苦一点,以后就能很幸福。」

图片来自:视频截图

而多年之后在一档节目中,也证实了妈妈说的话是对的。易烊千玺写给妈妈的信,感谢妈妈这些年来的付出,让无数人泪目。

还有网友爆出,易烊千玺写给妈妈的这封信出现在了作文书里,被编写进考场速用素材。

图片来自:新浪微博@易烊千玺快看我

当初的「小奶烊」已经慢慢的成长为了男子汉。这个大男孩因为有和别人不一样的成长轨迹而显得比同龄人更加成熟稳重。

家书感悟

从这封信中我们可以看到母子间的亲情,不论是母亲的陪伴还是孩子的感恩,都打动了人们最柔软的内心。

愿我们每一个人都能感念无私的亲情。

当父母老了,眉眼低垂,就让我们像当年他们陪伴我们那样,去倾听、去守护。

你还知道哪些家书故事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