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专家亲临株洲和睦佳妇科医院为孕妈妈授课

时间:2021-05-30 14:16:14来源:红网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5月30日讯(通讯员 龙丰)5月29日上午,由株洲和睦佳妇科医院举办的第5届孕妈嘉年华活动在华天大酒店举行。此次活动以“爱满心间·悦孕悦美”为主题,特邀湖南省妇幼保健院麻醉科主任李爱媛、原株洲市中心医院业务副院长凌国灿与近500名株洲准爸妈们“零距离”交流答疑,专家们还带来了一场融合音乐胎教、专家授课、欢乐互动为一体的高规格视听盛宴。

优雅的民族舞蹈、专业乐队现场演绎的胎教音乐轮番上演,准爸妈们陶醉其中,向腹中宝宝传递着深情爱意。李爱媛授课《无痛分娩》,为孕妈们就“无痛分娩”这种分娩方式进行了科普,并针对大多数孕妈和家属对“无痛分娩”认知的误区进行了辟谣。

“无痛分娩又叫分娩镇痛,是将麻醉药物注入椎管,阻断神经传导,从而能达到帮助产妇缓解疼痛的目的,还能帮助胎儿顺利娩出。麻醉药物进入母体的剂量微乎其微,对孕妈和胎儿是不会有什么影响的。”李爱媛解释到,“目前无痛分娩的普及率仍不高,希望能有效推广这项有益的技术,让孕妈都能体验到更具舒适感的分娩。”

现场,凌国灿还为准爸妈们进行了面对面的答疑,大家踊跃发言,有孕妈还拿本子做起了笔记。两位专家精彩纷呈的授课、解答,赢得了在场准爸妈的阵阵掌声。二胎孕妈婷婷笑容满面地回答:“我还有2个月就要生了,分娩痛真的受罪,这次我想选择无痛分娩。刚开始挺担心麻醉会影响宝宝智力、或者导致产后奶水不足,现在发现是我多虑了,这次听了两位妇产大咖的讲解,消除了我对分娩的一些顾虑,现在是信心满满准备迎接宝宝。”

株洲和睦佳妇科医院院长符建国表示,医院连续多年开展"孕妇学校"“胎教音乐节”“孕妈嘉年华”等胎教类活动,并定期邀请来自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湖南省会三甲医院、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及株洲市内的妇产名医、专家亲诊授课,旨在为孕妈提供一个学习孕产知识、缓解孕期紧张焦虑的平台,希望将优生优育的科学孕育理念深入到每一位孕产家庭,帮助孕妈妈们减轻对分娩疼痛的恐惧、树立起自然分娩的信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