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越是到了孕晚期,准妈妈在三个方面越要“舍得”,分娩时更顺利

时间:2021-05-31 10:16:48来源:西红柿

文|西红柿妈妈

孕妇怀了宝宝,那就是家人的重点保护对象。尤其是孕妇进入孕晚期,有空的家人几乎寸步不离,生怕孕妇有个闪失。不过,凡事过犹不及,有的孕妇就因为被保护得太好了,反而影响了顺利生产,被家人给“暗坑”了。

到了孕晚期,家人的“暗坑”,孕妇要小心!

丽丽嫁了个好人家,婆婆对她特别好,老公更是对她呵护备至。到了孕晚期时,一家人几乎不让丽丽做任何事情,连丽丽下楼去散步,老公都不放行了,生怕会有个闪失。

为了防止老婆生娃没力气,老公还给丽丽买了很多高热量的零食吃,丽丽吃得特别解馋。不过,没用一个月,丽丽的体重就涨了10多斤。谁也没想到,大家对丽丽保护过度,反而“暗坑”了丽丽,害得她差点难产丢了命。

那天,丽丽生娃时,老公和婆婆在外面等了许久,才传出来丽丽母子平安的消息。全家人高兴之余,不免都纳闷,怎么这么久才出来?

后来,护士解释说,丽丽的体型太圆润了,非坚持要顺产,胖但产力又不足,难产了好久才生娃。稍有点大出血,但胎儿还好,这就挺不错的了。宝宝生下来就9斤,实在是太大了,大人生娃遭点罪,生得慢也正常。

可见,孕妈们真不能太懒了,更不能盲目听从家里人的话。不管嘴巴,也不运动,这是不行的!这样胎儿容易体重过沉,生产时也很难顺利。因此,孕妇一旦进入孕晚期,就该多注意,要舍得管住自己。

越是到了孕晚期,准妈妈在三个方面越要“舍得”,分娩时更顺利

到了孕晚期,家人会出于关心,对孕妇提出很多的要求。比如,不要一个人出去走动,能在家里呆着,就在家呆着吧;多吃点好吃的东西吧,不用太管嘴巴了!

此时,无论家人怎么说,孕妇都该有自己的主见。要在该“舍得”的地方舍,防止家人的“暗坑”,尽力让未来的生产更顺利,呵护好宝宝的健康。

a舍得“迈开腿”,适当运动

孕晚期时,肚子凸起,走路费劲。这时候,如果家人再劝说,没事多休息,少运动,保护好胎儿。那么,孕妇大概率会听从家人的意见。但是,这可真错了!孕妇一定要舍得迈开腿,别太懒得动弹了,该适当运动,还是要多活动。

不然,孕妇不出门,一点不运动,这对控制孕妈和胎儿体重,没有益处。一旦孕妈太胖,胎儿过大,就容易阻碍生产进程。所以有空时,孕妇要饭后散步,勤呼吸新鲜空气,适度迈腿走动下,这样能锻炼盘底肌,促进分娩。

b舍得“管住嘴”,不能太贪吃

孕晚期时,有些孕妇越来越贪吃,没了孕早期的呕吐反胃,反而食欲大增,总想吃东西。不过,此时还不是放纵嘴巴的时候,孕妇千万不能吃不该吃的东西,要舍得管住嘴,对自己下狠心才行。

比如,寒凉的雪糕,或是辣椒,山楂等食物,虽然能够刺激食欲,满足口感,但却对胎宝宝有影响,孕妇可要狠心管住嘴巴,舍得对自己下狠心!

c舍得“多休息”,别总操心

有的孕妇就是操心的命,哪怕都到了孕晚期,仍然在担心老公几点回家?顾虑婆婆对自己是否满意?甚至还在为了娘家的事情,操心劳力,晚上休息不好。

其实,孕妇到了孕晚期,最该关心的人就是自己,千万别总操心旁的事情,必须要舍得“多休息”。

休息好,孕妇才能情绪更好,身体更轻松,更好地保护肚子里的宝宝,迎接宝贝的降生。不然,孕妇身体疲劳,身心劳累,一旦有了坏情绪憋着,就很难舒心,这对胎儿健康无益处。

孕晚期时,对于家人的意见,孕妇该选择性听

有的孕妇是第一次生娃,没有太多的经验,很容易被家人给劝服,啥事都听家里人的意见。毕竟谁都会觉得,家里人不会坑自家人。可是,有的家人没有孕产知识,只是盲目地靠个人认知在劝说孕妇。因此,到了孕晚期时,孕妇要有自己的主见,听到家人给出的一些建议,要先分辨好。等自己拿不定主意时,可以去问专业医生的说法。这样,对孕妇自身和胎儿健康,都更有益处。

当然,家人的话,孕妇该感谢。家人的陪伴,孕妇该感恩。孕妇在最难的时候,能有家人的呵护,这是孕妇的好福气。最后,祝福每个孕妈一切顺利,早日生娃,母子平安,生产顺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