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农村这几种不起眼的野草,没想到都是“宝贝”,最后一种还有妙用

时间:2021-05-31 08:17:41来源:刺激战场北岩河马

说到农村很多农村长大的朋友则是会眼前一亮,农村可是生他养他的地方,虽说没有很好的生活条件,但是农村的环境却是比城里还要好上好几倍,随处可见的青山绿水也是吸引了很多的城里朋友,没事就喜欢去到农村里感受一下不同的空气,摘摘那路边的野花野草。

说到野草在农村还是多种多样,也是多得让人不去过问,但很多不起眼的野草却是个宝贝来着。下面农村这几种不起眼的野草,没想到都是“宝贝”,最后一种还有妙用,这种车前草相信很多朋友都是认识的,有时在家门前的巷子里就可以看到,常被人们当成杂草铲除,它却是有着一些药用价值,可以帮助人们起到祛湿利尿的效果。

这种的话也是在农村常常可以看到的,它有着听起来就非常可爱的名字,叫做猫眼草,长得也是相当的有趣,在现在这样子的春夏之际的时候就会看到非常茂盛的一大片,认识这种猫眼草的人就会知道它是可以作为药用的,专治咳嗽。

有着黄色花朵的冬葵,这种冬葵也是非常常见的,它身上可以作为药用的则是它的籽了,摘取来这种冬葵籽拿去晒干,对于那些便秘的人来说就可以拿一些晒干的冬葵籽和其它的药材一起煮了喝,可以帮助人们缓解便秘,也就是有通肠润便的作用。最后这种的话则是最受农民喜爱的垂盆草,在小溪边可以找到,有的人就会把挖了栽培在花盆里,这种垂盆草有着清热解毒,这里的解毒就有包含解蛇毒了,当有人被蛇咬了以后,人们就会去摘来这种垂盆草捣碎后敷在伤口上,起到缓解蛇毒的效果。如果有见到这些野草不要再傻傻的把它们铲除掉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