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咪宝贝齐上阵!新街口上演童趣嘉年华

时间:2021-05-31 08:18:03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趣味运动,在欢乐之余领略冬奥魅力;动动小手,将垃圾分类的理念记在心间;积分打卡,让好习惯陪伴成长的点点滴滴……” “六一”前夕,一场充满童真童趣的嘉年华,陪孩子们一起过节。

5月30日下午,2021年新街口街道“儿童之家”建设项目暨“乐动妈咪•童趣嘉年华”在新街口足球场正式拉开帷幕。100组新街口亲子家庭参加。正值《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满一年,为了让新街口的孩子们能够从小养成“知分类、懂分类、会分类”的好习惯,新街口街道不仅请来了木偶剧演员通过风趣生动的木偶剧,向活动现场的大朋友小朋友们宣传垃圾分类的知识,还在现场推出了一款“垃圾分类在我家”的微信小程序。

新街口街道妇联主席王霞介绍:“我们此次发布的‘垃圾分类在我家’的小程序,设置了每日打卡积分、街道社交联络和资讯知识传播三大特色活动板块,构成‘三位联动’的创新性知识普及与倡导平台,我们主要也是想通过线上交互的方式,吸引孩子们参与,从而让分类的理念进一步深入家庭。”

除了垃圾分类,随着冬奥会的日益临近,引导孩子们与家长一起“认识冬奥、学习冬奥、参与冬奥、助力冬奥”也成了此次活动的又一大主题。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2022年冬奥会的吉祥物是谁吗?”活动现场,参与2022年冬奥会服务的工作人员刘新华为孩子们讲起了冬奥会的知识。

随后,“趣味冰壶,VR滑雪,冰蹴球……”一个个趣味的冬奥运动体验游戏,吸引了一大批孩子们的参与体验热情。参与的家庭们还纷纷承诺从小家做起,从点滴做起,积极传承冬奥精神,自觉践行文明规范,热情迎接冬奥会的到来。

此次的“乐动妈咪•童趣嘉年华”活动,是新街口街道2021年“儿童之家”建设项目中的一次家庭教育活动。街道妇联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为儿童搭建沟通平台,促进冰雪运动的普及与推广。为父母搭建互动场地,促进自觉树立绿色、健康的家庭生活新理念,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使青少年从中收获知识,提高能力。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