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怀孕情绪的起伏

时间:2021-04-20 18:01:14来源:

在怀孕期间,您将体验到各种各样的情绪,其中许多可能对您来说是全新的。该怪什么?一方面,您可能正在经历财务和其他方面的担忧,以及您过去熟悉的生活的全部剧变。另一方面,您的身体和大脑正在经历重大的身体调节。

休斯敦贝勒医学院的精神病学临床助理教授,《期望时了解您的情绪和情感》一书的作者露西·普瑞尔(Lucy Puryear)医师解释说:“激素的变化在怀孕期间和之后的情绪中起着重要作用。米夫林)。“所有女性都是不同的,但在某些情况下,情感变化可能是极端的。”

为了帮助您应对气质的潜在波动,这里提供了有关新的怀孕情绪,每次发生的原因和时间以及发生困难时如何应对的指南。

怀孕的情绪和激素

受精卵一旦植入子宫,发育中的胎盘便开始分泌对婴儿生长至关重要的激素。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荷尔蒙飙升是孕妇最好的朋友,也是婴儿的生命。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或hCG(在孕早期急剧上升,然后在四个月左右下降并趋于平稳),使胚胎牢固地植入子宫内膜。孕酮和雌激素(在整个9个月中增加)有助于维持妊娠并引起滋养血管的堆积。

Puryear博士说:“这种荷尔蒙浴对婴儿是如此有益,有时对您来说很难。”例如,HCG可能会引起晨吐。雌激素会产生幸福感或极度喜怒无常。

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Puryear解释说:“雌激素可以产生一种幸福感。”“然后,很多女人对怀孕真的感到非常兴奋和高兴,特别是那些已经尝试了一段时间的女人。”

应对策略:谁需要他们?持续享受它!

疲倦和烦躁

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达拉斯UT西南医学中心精神病学系助理教授Geetha Shivakumar博士解释说:“激素似乎在怀孕期间情绪问题的产生中起着重要作用。”她从事围产期情绪障碍的临床研究。

Shivakumar补充说:“常见症状是烦躁,悲伤或焦虑,并且在某些怀孕月份可能更明显。”例如,血液中雌激素和孕酮的水平波动会使您在头三个月特别情绪低落。

应对策略:首先,向您的伴侣说明您正在经历一些沉重的情绪。通过确保他了解您多变的幽默与他无关,您可以消除任何潜在的关系紧张。其他家庭成员和朋友也是如此。

其次,要照顾好自己:定期运动和健康饮食可以帮助减轻负面情绪,并增强正面情绪。Shivakumar博士说:“良好的身体健康对情绪健康很重要。”“初步数据还表明,食用omega-3脂肪酸可以改善情绪症状。”

最后,如果您有抑郁症的病史,请务必告诉医生,因为它不仅会在怀孕期间复发,而且会在您分娩后持续并变得更加严重。

令人惊讶的是性

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他们没有把孕中期称为“蜜月期”。在怀孕的这个阶段,您的腹部大小仍然可以控制,并且乳房可能更大,因此伴侣可能会发现您极度性感。对您而言,怀孕期间血容量的增加会导致无处不在的更多血液流动。Puryear说:“您的乳头和生殖器更敏感,因此您可能会感到更多的性欲。”“此外,在怀孕期间,性高潮时子宫收缩会更加剧烈。”

应对策略:得到您的医生同意,然后继续!

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与孕激素一道使用,hCG水平可能会导致许多女性在孕早期经历严重的疲劳和孕吐。疲劳会导致许多女性抱怨的敏锐度降低,但这可能不是您不像以前那样头脑清晰的唯一原因。Puryear解释说:“您的优先级发生了变化。”“您曾经专注于会议和截止日期;现在您幻想着婴儿的名字和成为母亲。”

应对策略:如果您有工作,请划分:在家工作时,尽量保持工作状态,并集中精力处理婴儿登记表和其他“妈妈”任务。写下您的想法和要做的事情也很有帮助;这不仅可以帮助您感觉井井有条,而且可以防止您完全忘记它们。

最重要的是,即使您不喜欢它,也要移动身体。医学博士,西北纪念医院的妇产科医师,芝加哥西北大学的临床讲师约翰·霍布斯(John Hobbs)敦促说:“使您的精力和情绪得到提振,锻炼。”“我告诉我的孕妇,游泳会使他们感觉好很多。”

如果您精疲力竭且精神呆滞,请告诉您的医生,谁可能需要进行检查以排除诸如贫血(由于红细胞太少所致)或甲状腺功能低下(甲状腺功能低下)之类的疾病。

怀孕期间情绪低落

Shivakumar博士说:“几十年来,人们一直认为怀孕是情感幸福的时期。”“但是,最近的研究表明,怀孕对有严重抑郁史的妇女复发抑郁有风险。”

尽管有10%或更多的妇女在怀孕期间表现出严重的抑郁症症状,但妇女通常认为这是由于荷尔蒙正常变化引起的,因此不咨询医​​生。但是,如果不加以治疗,抑郁症可能对母亲和婴儿均构成危险,因为它可能导致不良的营养,饮酒和吸烟(进而与早产,低出生体重和发育问题有关)。

如果您有以下症状持续两周或更长时间,请立即与医生讨论:

强烈的悲伤或焦虑难以集中注意力睡眠不足或饮食习惯改变对喜爱的活动失去兴趣反复出现死亡,自杀或绝望的想法内或无价值的感觉

治疗选择包括支持小组,认知行为治疗,轻度治疗或对妊娠安全的抗抑郁药。

维持怀孕情绪的7种方法

这里有一些简单的规则,可以让您在保持健康的前提下度过怀孕和新的母亲。

1.请记住,没有完美的怀孕方法。如果您脾气暴躁且不自在,那并不意味着您就不会成为一个出色的母亲。

2.要有弹性和耐心,让自己摆脱不合理的期望。

3.当您在广告中哭泣时,请意识到怀孕期间一切照旧。

4.与您的朋友,伴侣和其他家庭成员公开谈论您的心情和感受。这将有助于他们加深了解。

5.从您的词汇表中删除“我应该在怀孕时感到[填空]”一词。

6.请注意,对于每个新妈妈而言,分娩后的前六周都很困难,并且照顾好自己与照顾婴儿同等重要。

7.致力于记忆并经常重复此口头禅:“我不必是超级妈妈。”分娩后会帮助您应对。

美国宝贝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